潇湘浪人:四中全会上江泽民能否下台?

发表:2004-09-08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九月,我写过一篇文章,标题是:“写在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议报》刊登后,《大纪元》转载了(1)。在那篇文章里,我主要说了两个问题,一是中共的中央全会几乎都是一些举手大会,拍马溜须大显神通的大会,没有什么名堂。比如中央全会一致通过大跃进大炼钢铁大办公共食堂,一致通过批判彭德怀,一致通过发动文化大革命,一致通过开除刘少奇党籍,一致通过华国锋上台下台,一致通过邓小平江泽民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担任军委主席,一致……一致……,惹得天下有识之士无不耻笑不已;二是现在的中共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委:“据官方报导都是解放后参加工作的”“解放后能从默默无闻的小小公务员爬到中央委员这个份上,享受江老大给以的锦衣玉食,种种特权,无人监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除了个别是机遇之外,绝大部分的谄上媚上之术不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能爬到这个位子?到了这个份上,要他们讲真话无异于缘木求鱼?”

我写那篇文章的时候,三中全会还没有召开,当时舆论鼓吹说这次三中全会:“可以等同于1978年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继往开来的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大会”。三中全会是2003年10月11日到10月14日在北京召开的。会议真实内幕至今没有透露出来,会后发表了一个会议公报,全文4085个字,还发表了两个决定。从公报中,我丝毫看不出这次会议与十一届三中全会有何等同之处,也看不出有什么继往开来的伟大历史意义。但是中央委员候补中委在会上肯定没有讲真话是毋庸置疑的。要不,三中全会开过后不到半年,中国经济出现了巨大危机,害得中共大佬们慌慌张张在今年4月份强行推出了宏观经济调控政策,以至于弄得现在一塌糊涂。政府拖欠民工工资,拖欠工程款几达两千亿(官方自报),政府信誉几乎全部丧失。未经全国人大讨论就划了450亿美元到银行,可银行烂账依然继续高速增长;市场萎靡不振;股市暴跌到最低点,上万亿资产灰飞烟灭;物价飞涨,民不聊生;圈地浪潮汹涌澎湃,大量耕地良田被占;公有制的国有企业纷纷破产,下岗职工有增无减;国退民进势不可挡;官商银行家相互勾结闷声发大财达到中共大陆执政以来最高峰。官方披露,外逃官员4000人,平均每人携款一个亿(2)。贫富悬殊急剧增大,据北京娱乐资讯报报导:“2003年中国内地百万美元富翁约有23.6万人,比上一年的21万人增长了12%,而这些富翁们所掌握的财富总额更是飙升至9690亿美元。如果以人民币计算,将有近 24万人成为千万富翁。”(3)

十六届三中全会召开了还不到一年,为何就出现了这么多的问题?当初三中全会上中共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委干什么去了?为什么那些委员们对中国经济实况不讲实话,哄骗胡温,弄得决策错误?我想,这是他们几十年混混官场的劣根性,他们在全会上不讲实话,异口同声的倒是卖力鼓吹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有了博大精深三句话便是有了一切,是战胜一切的法宝,天塌下都不怕。那次会议,我估计,实质上就是一场歌颂三个代表大会,给江泽民涂脂抹粉大会,溜须拍马比赛大会,除此以外岂有他哉!

现在离开召开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时间不长了,估计本月中下旬便要召开,据中新社报导,四中全会的内容有两个:“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4)。为什么要研究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新社报导说:“这是一个关系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课题。”这句话中三个“关系”说得大家糊里糊涂,不明不白,其实很简单,用一句话便可概括,使大家茅塞顿开:研究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就是“如何才能使中共在大陆执政一万年,万岁万岁万万岁!”

在中国历史上,或者有人类历史上,从没有任何一个家族或政党可以执政一万年,可以万岁万岁万万岁!党天下连执政一百年的都没有,古今中外概莫例外。这次全会,要研究这个问题岂非发了昏,吃饱了没事干?

姑且不论是否讨论中共打算执政一万年,就是讨论如何防止苏联共产党崩溃的历史在中国重演,也是甚为荒唐。只能说四中全会讨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就是讨论研究如何能使中共苟延残喘,多拖得几年!即便是这样,四中全会也是首先要讨论江泽民必须辞去中央军委主席一职,这才是中共头等大事!这个问题不讨论,中共还有几年时光在大陆鬼混?

不是人们常说胡温新政,什么叫新政?新政必然不同于旧政,新政必须对旧政来一个鼎故革新,拨乱反正,正本清源,正如邓小平新政,改革开放,就是对毛泽东的旧政拨乱反正,诸如平反冤假错案,纠正文革错误等等。同理,胡温新政必然要对江泽民时代的旧政来一番大手术,不然,和江泽民执政时期政策99%雷同,何来什么新政?

比如说,2002年胡锦涛就任总书记后去河北平山县西柏坡村朝圣,要大家牢记两个务必,当时大家都以为这是新政,其实江泽民何尝没去过西柏坡。据官方报导:1991年9月,江泽民专程来到西柏坡,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同志必须始终坚持“两个务必”,并作了题词:“牢记‘两个务必’,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5)胡锦涛西柏坡之行能算新政吗?不能算。1991年江泽民号召全党同志必须始终坚持“两个务必”,到2002年胡锦涛上台时,整整坚持了十一年,有什么效果吗?毫无效果,反而贪官越发贪婪,污吏生活越发腐朽,社会越发黑暗。

实施新政,如果前任领导在位,或者是有职有权的太上皇,他能够容许小儿们否定、改革自己制定且实施的旧政?那是天大笑话,那岂不是不给老夫面子?假若毛泽东不死,轮到邓小平当家,毛老爷子当中央军委主席,邓老爷子当国家主席党中央主席,毛老爷子能容许邓老爷子搞改革开放?允许平反冤假错案?允许给地主富农摘帽?允许引进外资?允许在奥运会上中国姑娘跳大腿舞?那是绝不可能的!

同样,江泽民当中央军委主席,挟枪杆子以令诸侯,胡锦涛能放手搞什么胡温新政来纠正或取消江老爷子制定的政策或将江泽民提携任命的、不称职的喽罗撤职?如果这样做,江老爷子不出来干涉的话,那倒是海外奇谈了。

江泽民这个人,眼高手低,志大才疏,好出风头,眷恋荣华,心胸狭隘,任人唯亲。我记得2003年3月两会期间,朱熔基退休,温家宝接位,在人民大会堂,朱熔基向大家鞠躬致意,全场起立,掌声雷动,电视直播的画面上,只有江泽民无动于衷,阴沈着脸,坐着,没有鼓掌,可见其嫉妒之心到了何种程度!

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就要召开了,我预料只有两个结果,一是一批忠贞的中共中央委员,出于忧虑国家前途,老百姓的安危,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提议江泽民应该向邓小平学习,退隐林泉,含饴弄孙。如果这样获得通过,中共四中全会讨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就会有实质性的进展,中共虽不是说能浴火中获得重生,至少老百姓能有好几年太平日子过。二是,四中全会上对江泽民下台之事只字不提,噤若寒蝉,江泽民似乎用枪杆子抵住开四中全会每一个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委的背心,子弹上膛,笑眯眯地对委员们说:“来讨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吧”!大家面无人色,瑟瑟发抖,不停口诵三个代表,南无阿弥陀佛,那么这个会议开与不开是一个样,中共就往崩溃深渊迅速的滑落,任何人都无法阻挡!

二○○四年九月四日

(1)http://www.epochtimes.com/gb/3/9/17/n377503.htm
(2)http://gb.chinabroadcast.cn/1827/2004/08/11/[email protected]
(3)http://bbs.people.com.cn/bbs/ReadFile?whichfile=9659940&typeid=14
(4)http://news.sina.com.cn/c/2004-07-23/19203180468s.shtml
(5)http://www.worthsoft.com.cn/dyzj/school/schoolz00b2.htm

--源自《议报》162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