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 劳教制度是奴隶制残余

发表:2004-09-09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共产党维持专制统治的各种办法里,最奇怪最黑暗的是劳教制度。它仿佛是一个制度黑洞,《宪法》规定的所有公民权利,一碰到劳教制度,就完全没有效力了;《刑法》规定,非经检察院批准,不得逮捕公民,但是劳教机构却能够随意把人关押数年,而无须经过检察院、法院,无须经过任何法律程式。

劳教制度从一开始就十分荒诞,它不是用来惩罚犯罪,而是被中共各级政府用来打击他们不喜欢的人。所谓“四类分子”、“五类分子”、“新三类分子”、“游手好闲的人”、“流窜到城市及铁路沿线的农民”等等并没有明确罪行的人。

实际上,劳教制度最能体现共产党“以党治国”的“无产阶级专政”特色,一直都是中共捍卫共产主义奴役制度、打击异己的利器。最近20多年里,绝大部分政治犯,都是被定劳动教养。

劳教制度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被劳教者毫无辩护权,专政机关说你黑,你就黑;说你黄,你就黄;说你坏,你就坏。反正不许争辩,不得提出异议,否则就是抗改抗教,就要对你严厉打击。这些原则,劳教队里是明文规定的。

毛泽东时代,与共产党干部顶嘴可以被定劳动教养,农民到城市逛大街可以被定劳动教养,做小买卖可以被定劳动教养,到外地谋生可以被定劳动教养,谈情说爱也可以被定劳动教养。

旧社会百姓受了冤屈,可以到县衙击鼓、或半路拦官轿告状,但是新社会的共产党可不吃这一套,敢到县委击鼓告状,那简直就是“现行反革命叛乱”,敢拦县委书记的车告状,那就送你去劳动教养。

现在上访者被抓被打之后,很多还要被押回地方,然后送去劳动教养,这样的人每天都有一大批;敢于检举上司腐败犯罪的,很多也被送去劳动教养,如告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腐败的郭允光;不肯放弃自己信仰的法轮大法弟子,也随时可能被送去劳动教养,莫名其妙被抓进劳教队的法轮功弟子,镇压5年来大约有十几万;民运分子被随便找个理由送去劳动教养,也是家常便饭。

究其根本,劳教制度是封建奴隶制残余,与现代社会的法制精神,完全是背道而驰的。中共领导人年年喊“依法治国”,却对劳教制度的恶劣性质避而不谈。

劳教制度损害的无辜者实在太多了,如果按照现代法律,甚至可以说,所有被劳教的人,都是无辜受害者。劳教制度广受抨击,正在成为众矢之的。1995年,乔石和一批共产党开明派人物,曾主张废除它;2003年,一批国内知名的法学家曾经大声疾呼,并向全国人大提出废除劳教制度的议案。

最近一段时间,李国涛先生一直在动员社会各界,谋求废除这个罪恶滔天的制度。大家因此进行了长期的讨论,越来越感到废除劳教制度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所以纷纷支持李国涛先生的努力。一个坚决要求废除劳教制度的阵营,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有望形成气候,形成压力,最终彻底废除这个奴隶制残余制度!

望海内外所有关注中国民主进步的志士仁人,给以支援!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