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持人质影带 血腥残暴

发表:2004-09-09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北奥塞提亚共和国总统德札索柯夫,8日对一千余名集结在国会大厦外示威的群众宣布,因处理比斯兰校园人质事件不力,他的内阁将进行总辞。他说,内阁总辞的行政命令会在两天后签定。

此外,俄罗斯联邦安全局8日表示,为了消灭车臣反抗军领袖巴萨耶夫与马斯哈多夫,将悬赏三亿卢布(约台币三亿四千八百余万元 )给提供消息者。俄国官方指控两人是人质悲剧的主谋。俄国参谋总长巴鲁耶夫斯基矢言:“我们将采取一切措施,以歼灭全球任何地区的恐怖份子基地。”

俄国独立电视台8日播放一卷长八十七秒钟的影带,影带中蒙面暴徒走过一摊摊血泊,在一千两百名人质面前安装炸药。这样的画面让惨案落幕四天来,不断穿梭认尸间与医院,但仍遍寻不着至亲下落的人质家属更形伤痛。

独立电视台指出,这卷影带应是暴徒所摄,目的是向其领导人交代。影带显示,惊恐的人质蹲在学校体育馆地板上,眼睁睁看着暴徒装设炸药。地板上血摊来自遭挟持的人质,延伸过体育馆中央的一条血痕显示一具流血的尸体被拖行而过。暴徒在体育馆四周埋设炸药及接上引线,体育馆内相对的两个篮球框球网间也装有足球大小的炸药和引线。

画面出现一名蒙面男子将脚放在一本书上,这本被置于地上的书里面显然装有引爆器,旁边放有一个火箭推进榴弹发射器。影片也显示,一名穿着全黑衣衫的女自杀炸弹客匿身暗室,她握着手枪,腰缠炸弹,室内鸦雀无声,有些人不敢抬头往上看。

〔自由时报编译魏国金□综合七、8日外电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