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 十万火急

发表:2004-09-11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陈泓达报导〕澳洲、英国、马来西亚、新西兰和新加坡等五国,10日在南海海域举行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年度联合军事演习,鉴于澳洲驻印尼大使馆外甫于9日发生汽车炸弹攻击事件,这项大型军演除进行传统战技操演外,今年还特意加入商船遇劫等反恐项目,星国官员更称恐怖主义乃当前亚洲一项明显且立即的威胁。

五国共动员三十一艘舰艇、六十架军机、两艘潜舰及三千五百名官兵参与这项为期十六天的演训,进一步提升三十年前签署的“五强防御协定”(FPDA )联防体系。

星国三军总长伍逸松向五国军事参谋表示,9日发生在雅加达的炸弹攻击事件不啻为一项警讯:“恐怖主义是本地区一项明显且立即的威胁。”印尼、星国和大马海军7月间已在麻六甲海峡展开联合巡逻勤务。新加坡更一再警告,恐怖份子可能劫持油轮充当海上炸弹。

由于印尼并非FPDA成员国,故未参与是项联训。但安全专家认为,印尼是东南亚地区的海盗基地,也是孕育“伊斯兰团”等恐怖组织的土壤。


俄重组南部安全部队


〔张沛元综合报导〕俄罗斯克里姆林宫9日重组在上周发生校园人质事件导致数百人死伤的南部地区的安全部队,此为普京总统稍早宣布的加强安全措施计画的第一步。传闻车臣反抗军则提供两千万美元赏金要抓拿普京。

据路透报导,争取独立的车臣反抗军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指出,愿意提供肯协助“车臣共和国”成功抓拿普京的任何国家、组织或个人两千万美元的赏金。俄罗斯政府8日才分别悬赏一千万美元缉捕涉嫌策划俄罗斯北奥塞提亚共和国的校园人质劫持事件的两大车臣反抗军领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