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面实行五四学制 六年级学生变成初中生

发表:2004-09-11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本学期起,上海已全面取消现有的小学六年级和初中预备班,原准备上六年级的小学生正式成为中学生。

  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从2004学年度起,本市义务教育阶段正式全面实行五四学制,即实行小学五年、初中四年的学制。

小学五年初中四年

  据了解,小学5个年级分别为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初中(含完全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的初中部)全面实行四年制,其4个年级分别为六年级、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

  记者获悉:本市自1988年起试行小学、初中“五四分段”教育,即小学教育虽实行六年学制,但是六年级在初中接受教育,称作“初中预备班”,学生须读完初中预备班方算“小学毕业”。而初中教育仍实行三年学制:即初一、初二、初三。通俗地说,以往的小学六年级仅仅是在形式上搬入初中。

  十年完成五四学制

  “经过10多年的探索和实践,目前全市已全面完成了六三分段向五四分段教育的过渡。从本学年度起,市教委正式将五四分段教育作为五四学制推行!”市教委有关人士介绍说。

  该人士称,五四学制带来的最大变化是,小学生五年级升入初中六年级后学生的杂费、课本和作业本费将按初中收费标准收取费用,学生遵守《中学生守则》,且生均公用经费定额标准亦按初中标准拨给等。今后,上海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籍管理亦按五四学制实施:小学生修完五年级,学科考试成绩合格发给小学毕业证书;初中生修完九年级,学科考试成绩合格发给初中毕业证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