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港商京城被打” 疑点重重

发表:2004-09-14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文汇报报道,11日在中日友好医院,自称是香港金毅华特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王笑菊士向记者自述被打经过,但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却发现有关此案的一些疑点。

  62岁的王笑菊称,她9日到雅宝大厦3层寻找商家为其加工貂皮围脖,一走进300号商铺,就有一名女店员上前询问她是否是中国人。“我当然是中国人了。”她觉得这个问题很荒谬,但那个店员的回答让她大为吃惊,“是中国人就请出去。”当时她大声告诉店员,只有旧社会才有“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说法,随后,她严厉斥责该店员。

  自称“因中国人身份被打”

  王笑菊称,她去过世界上不少国家,都没有受过这种待遇,自己也一直以中国人的身份自豪,没想到这一次会因为中国人的身份受到中国人的侮辱。“他一拳打到我的左眼,我立即晕倒了。”王笑菊说着哭了出来。她说,打人的是一个60岁左右、长得很强壮的男子。王笑菊在地上昏迷了十几分钟,醒来后挣扎着到楼下,随后报警。

  又谓左眼视力急剧下降

  事发后,朝外大街派出所给王笑菊开具一张证明:王笑菊因治安纠纷被打伤,请朝阳医院出具诊断证明。朝阳医院开具的诊断书上表明,王笑菊头颅、面部、颈部损伤,血压高达245/145mmHg(正常为120/80mmHg)。在转到中日友好医院后,医院检查王笑菊的左眼视力为0.06。“我以前左眼有 0.6的视力。”王笑菊称。

  表情痛苦 未见伤痕

  另据联合早报报道,记者11日赴中日友好医院探访王笑菊女士。据中日友好医院护士透露,来探望王笑菊的人很多,当护士为其检查身体时,王笑菊没有带眼镜,但当有记者来探访,她就赶紧将一白纱布蒙上眼角,然后戴上眼镜,躺在床上表现出痛苦的神情。这位护士还向记者透露,王笑菊会拉起裤腿让所有来人看她的腿伤,但没有发现她腿上有何伤痕,而王笑菊血压高是因情绪激动所致。

  没法向警提交身份证明

  北京朝阳区警方曾向王笑菊索要身份证明,但王表示未带。当记者问及其身份证明,她却说像自己这样身份的人从不带那玩意。截至发稿时,王笑菊的港人身份尚未确认。

  警察询问她是何地方人,她对警方的说法是祖籍东北,但对记者却称其出生在天津。关于她个人身份,她也含糊其词,一时间称自己是港商,过一阵子又称自己是法国移民。

  声言取消千万美元投资

  王笑菊告诉记者,本来自己打算在北京投资1,000万美元,但现在已决定将这笔钱投到天津。她说,3年前自己在北京投资失败,此后一直不敢再次来京投资。又称9月2日,她应香港贸促会邀请,参加了京港经贸洽谈会。由于会上有很多优惠政策,促使她重新考虑在北京投资,并决定用随身携带的200万港元先购买一家商铺。北京星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策划经理关欣证实:“王笑菊已经提出交纳定金,但由于我们还没有开始售卖,所以没有接受。”

  王笑菊说,此前她已在天津投资50万美元注册了一家贸易公司,而投资1,000万美元的项目还在商谈中。“这些投资,我本来已在开完洽谈会后决定全部移到北京,但现在我只能取消。”王笑菊最后表示。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负责招商的谢先生证实,王笑菊确实在天津商谈这些投资项目。

  由于王笑菊声称自己的丈夫是归国华侨,所以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与朝外大街派出所正对此事进行积极协调。

  职员:我也不知公司在哪

  据有关媒体称,王笑菊此前已在天津投资50万美元注册了一家贸易公司,另外还在商谈投资1,000万美元的项目。但她天津公司的职员刘先生透露,他至今都不知公司在哪,以及王笑菊在何地办公,他一个月来没处上班只好呆在家,随时等候女港商电话调遣。无地上班也没领到一分钱工资,原答应报销的差旅费却含糊其词。就连到医院探望她的20元钱打的费都没给报销。

  并不清楚来历

  刘先生称有人“好讲大话”。她称自己去过世界30多个国家,还曾在法国巴黎生活4年,并在朝鲜平壤有子公司,并获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为其公司题字。丈夫是归国华侨,其子在朝鲜上外国语大学。

  刘先生称,他是经朋友介绍认识女港商的,而刘先生的朋友也是通过别人介绍的,与女港商认识时间都不很长。所以他们谁也说不清楚这位女港商的来历。

  自夸资产上亿

  据一慕名来医院探访的市民称,她在新浪网上看到关于女港商被打的文章,对这位因国人身份遭打的老人肃然起敬,所以根据报章上提供的地址来到中日医院看望。一开始感觉这位老人和蔼可亲,可到后来,王笑菊却不断夸耀自己,说自己在香港有一亿资产,在港深两地有豪华别墅。她越说越起劲,并让人打开柜子取出一顶帽子与一件上衣,称这都是名牌。她戴上帽子,指着说这个帽子一般人是买不起的。

  公司电话是空号

  据有关媒体报道,王笑菊是香港金毅华特贸易有限公司的董事,记者在网上查询到该公司网页,网页非常简单,能看到的是公司地址在深圳,上面有负责人王笑菊的名字,但网上所公布的电话却查无此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