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帮紧逼娱乐圈 明星害怕如惊弓之鸟

发表:2004-09-14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的娱乐圈有点不太平。近日,神秘人士打电话到报社声称有台湾黑帮计划绑架TWINS,香港明星们的生命一次次受到威胁。黑社会的故事一次次出现在大荧幕,明星们在演绎这些黑帮儿女爱恨情仇的时候,黑帮也正窥视着“娱乐圈”这块甜美的大蛋糕,步步紧逼。


  TWINS容祖儿接获“被绑”信息

  无独有偶的是早前一名神秘男子致电香港媒体,声称从一些台湾黑道人士口中获悉当地黑帮策划绑架TWINS,绑架行动将会在香港会展中心的停车场进行。那位神秘男子还暗示策划这一事件的幕后主谋就是现正被台湾警方通缉的张锡铭。一个神秘电话让英皇上下神经紧张,除了24小时有人保护艺人外,阿Sa更是“躲”到北京拍戏“避难”。

  同时又有消息称,黑帮分子明着说要绑架TWINS,暗地里矛头直指英皇“一姐”容祖儿。消息令祖儿大为紧张,公司的保镖对她的保护也一再升级。其前呼后拥的架势成了香港各大报的头条。

保镖前呼后拥,表面风光背后无奈

娱乐圈与黑帮关系千丝万缕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娱乐圈是追逐名利的战场,也是黑社会“洗钱”的黄金乐园。黑帮常以投资拍摄影视片的方式来“洗钱”,既神不知鬼不觉又能获得高额票房回报,对黑社会而言自是一举两得的“美事”。而在这一过程中,明星的身份就变得暧昧起来,有的是因为刀架在脖子上不得不干,有的本身就和黑帮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早年香港影坛天王级的人物周星驰,就因为被怀疑和黑社会有染而在申请移民加拿大的时候屡屡遭拒。郁闷的星爷一次次上诉,却被加拿大联邦最高法院无情地驳回,对方甚至披露他们手上掌握着四份周星驰和香港黑社会有关的秘密情报文件,长达200多页的“黑材料”铁证如山。事实上,周星驰早年曾替某电影公司拍戏,而这家公司又属于香港黑帮新义安。虽然不能说每个在这家公司做事的员工都是黑道成员,但周星驰却曾替该公司用黑钱拍戏赚取巨额暴利,似乎难逃为黑道“洗黑钱”的嫌疑,就凭这点星爷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除了“洗黑钱”之外,黑社会另一入侵的手段就是“强索保护费”。成龙的名气和威望在香港乃至整个华人娱乐界都毋庸置疑,然而“大哥”也不能幸免于黑社会的敲诈。当年在拍摄《尖峰时刻2》时,成龙就遭到香港黑帮“新义安”的小混混恐吓,要勒索50万港元的“场地费”,在港台娱乐圈引起不小震撼。成龙迅速作出回应,他召开记者会明确表示:“绝不让勒索的歹徒得逞!”因为《尖峰时刻2》是由美方投资,所以黑帮这次无疑是在向外国电影勒索,难怪成龙愤怒地表示“简直丢尽了香港的脸!”他除了呼吁香港政府要拿出魄力和措施来保护艺人外,更呼吁所有娱乐圈人团结起来抵制黑帮。  

  虽然这次勒索事件终因成龙的强硬态度以及他本人的威望而泡汤,不过不是每个艺人都有这样的胆识和好运气,很多艺人被恐吓勒索,也只能“破钱消灾”。香港演艺圈黑道势力由来已久,一些著名的黑帮组织在电影界拥有庞大资源,除了勒索保护费外,强迫明星拍烂戏更是家常便饭。一些黑社会的“大哥”找明星拍戏,怕天王天后嫌剧本烂不肯接,干脆就把枪夹在剧本里送过去,碰上这种事儿,恐怕再烂的戏明星们也非接不可。很多大明星都不堪其扰,以至于在好几年前,香港曾有过大批艺人戴着墨镜上街游行反黑的壮观景象。“舞影行动”让大家第一次直接了解到香港黑社会和娱乐圈的关系,可以买奖、可以拍戏、可以控制艺人的走红,黑社会已经渗透进娱乐圈,香港媒体披露,著名娱乐公司“英皇”和“中国星”的老板都和黑社会有撇不清的关系。

  生活在黑恶势力下的港台明星

  如果说“罩艺人”(保护艺人)还是出于“工作关系”,捧女星则纯粹是“大哥们”的私人爱好了。前些年,曾志伟因为在节目中嘲笑容祖儿的牙齿太难看,结果一张脸快被打成猪头,梁思浩在节目中模仿容祖儿,被认为是丑化容祖儿而被痛打及恐吓,险些神经失常。事件发生后容祖儿被警方拘捕,声泪俱下,虽然事后当事人包括曾志伟、容祖儿都三缄其口,不肯就此事发表任何言论,但香港传媒却指出,容祖儿和某位黑帮老大私交甚笃,曾志伟此番根本是祸从口出,惹毛了这位老大,才招致这顿暴打。如今容祖儿已经贵为乐坛一姐,更是一次次地表示自己无辜受牵连,但有心人始终忘不了她这段不太光彩的往事。

  前年刘嘉玲的裸照曾引起香港社会的一片叫骂声,刘嘉玲勇敢地站了出来,坦言自己比想象中更加坚强,她的勇敢也得到了整个娱乐圈的支持,大家有组织地上街游行,让刊登裸照的杂志社不得不停刊休整。而去年病逝的梅艳芳在1992年就曾因为在酒吧里不肯为黑社会献唱而遭掌掴,甚至被黑社会下了“追杀令”,被迫到泰国躲避,最后花了一千万破财消灾才让事情平息。父亲就是黑社会人士的张柏芝在入行不久的时候,就曾因为父亲的原因遭到敌对帮派的恐吓,吓得只有十几岁的张柏芝花容失色,忍不住伤心落泪。

  黑社会干扰娱乐圈的现象在台湾更为疯狂和直白。台湾女歌手黄乙玲在她的台语专辑《海波浪》中,干脆就和“道上”的一位“大哥”合唱主打歌曲《海波浪》。而在该专辑的MTV首播式上,这位“大哥”更亲临会场,不避嫌疑地追捧黄乙玲,更搞笑的是,这首《海波浪》还是这位“大哥”当年被关在监狱时的涂鸦之作,据说这首歌在狱中整整传唱了15年后才发表的。另外,著名主持人白冰冰的女儿被“撕票”,张艾嘉的儿子被绑架,黑社会让明星们的生活变得不安全,这种恐惧更直接威胁着他们的家人和工作伙伴。

  内地娱乐圈“黑”吗?

  “黑社会”问题研究专家蔡少卿教授:外面有的,我们全都有

  从几年前的孙悦经理人居鹏之死(至今仍未破案)、毛宁被刺,到近期的吴若甫被绑架,黑社会的爪子似乎已经渗透进了内地娱乐圈。娱乐圈是聚宝盆,海外演艺公司与内地交流日益增多,其中就不可避免有一些黑社会背景的公司要在内地发展他们的势力,再者,演艺圈本身就是鱼龙混杂,人员素质良莠不齐,是适合黑社会生存的土壤。敢于直言的崔健曾经一语中的地说过:“这个以利益为中心运转的圈子没有游戏规则。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有强者出现,有规则的时候有那个规则中的强者,没有规则时有没有规则的强者,但现在明显是后一种在控制局面。”

  内地娱乐圈也像台湾和香港那样真的存在黑社会吗?《中国新闻周刊》的一篇文章就曾就此采访过部分专家,黑社会研究专家、南京大学教授蔡少卿对此问题意味深长地说:“外面有的,我们全都有。”但同时他也指出,相对于走私、贩毒等其他纯经济领域来说,演艺界的黑社会渗入还没有那么猖獗,距离国外对演艺界的“控制”状态还有相当距离,但是这个行业的黑社会渗入趋势应当予以注意,要“防患于未然”。另一位专家认为,即使黑社会已经在演艺圈明显渗透,与其他领域相比,暴力特征也不会那么明显。或者说,本土“原创”的黑社会还没有成气候,而外来的黑社会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了“游戏规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