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员首次角逐艾美奖 王亚楠凭<飞天舞>入围

发表:2004-09-15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电视艾美奖明年将出现中国演员的身影,凭借着主演电视剧《飞天舞》中南宫俊光一角,王亚楠将角逐明年的艾美奖。电视剧《飞天舞》由中韩共同投资,韩国主演分别是朱真模和朴志胤,而中方主演除王亚楠之外还有牛莉。中方投资人之一、中博影视董事长陈伟明还透露,《飞天舞》还将参加明年的戛纳电视节。

  目前《飞天舞》已经拍完了一半多,但两位韩国主演因骑马受伤回国治疗,剧组目前只能用替身拍摄零散镜头,预计朴志胤在两个月后归组。原计划9月初金粉世家的《飞天舞》只能往后拖延,王亚楠说由于剧组已经严重超支,韩国老板刚卖了他价值380万美元的房子。

  其实王亚楠也很受伤。他说自己还剩下30多场与韩国演员的对手戏,“这30多场戏至少要拍两个月,现在只能等朴志胤回来再拍摄我俩的镜头。”但是,由他主演的《野火春风斗古城》9月下旬就要开拍了,古装剧《飞天舞》需要留头发,《野火春风斗古城》演地下党得剃头,如何选择让王亚楠很是为难。

  电影《飞天舞》由王亚楠与金喜善共同出演。和电影一样,电视剧中他依旧出演南宫俊光一角。王亚楠说,电视剧版不可避免地加入了一些新的人物及情节,但主要故事框架依然不变,由于主创人员均为韩国人,所以全剧弥漫着浓烈的“韩剧风格”。

  具体而言,导演总是要求王亚楠尽量少做肢体动作,尤其是文戏部分,导演希望能够体现出古韵,这与中国传统观念中上下不停跳动的武侠片有很大差距,王亚楠说:“韩国人拍那种唯美镜头在电脑里都有固定的模式,要求演员发挥的比较少,在电视剧里我比电影中内向很多,动作语言都收敛了。”由于大特写多,肢体动作又少,王亚楠戏称自己只用上半身拍戏。

(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