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三大恶人”不让董建华“舒畅”

发表:2004-09-17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建华昨天开始约见新一届立法会议员时,就遇上麻烦了。“三大恶人”之一“长毛”梁国雄扬言,将要求董氏立刻收起所有削减社会福利的决定;另一“恶人”“封咪名嘴”郑经翰坦言,将向董氏直言港府的管治威信已有问题,否则“长毛”就不会当选。

  据联合早报报道,虽然“潮州怒汉”詹培忠暂时未有发难,而且强调他已非“恶人”了,但由于过去他曾与港府有许多恩怨情仇,肯定未来会以其尖锐言词,在香港证券监管条例中与港府拗手瓜。

  所以,时事评论员认为,董建华未来四年的日子,显然不会是他所说的“comfortable”(舒畅);学者的分析也发现,港府在新一届议会中只肯定有 28张“铁票”(支持票),虽然比泛民主派的25票多,但当港府想通过法案时,还要努力争取7位独立议员的支持,预料工作将很辛苦。

  梁国雄昨日早上在电台节目中表示,会首先向董建华解释为何经常反对政府,“我一定会直说,请他立刻收起所有削减社会福利、所有增加政府收费的决定,如果你说是要和解,这便是见面礼。”他希望会面中董建华能真正回应质询。

  “长毛”强调,6万多选民投他一票,就是希望有人在议会中“敢讲、敢做”。

  经常发出“董建华,下台!”口号的“长毛”,昨日重申,董氏只有两条路走,一是做出表现来,一是下台。

  郑经翰预料,与董氏的会面并无实质的作用,“最重要是我会向他说,政府的管治威信有问题,即使董建华改组行政会议,也不能改善行政立法之间的关系。”

  “三大恶人”不但有“声大和恶”的共同点,而且三人都有意推动或组织新政党。“长毛”昨日接受访问时坦言,会推动成立类似“工党”的组织,他更决定把5万多港元(约1万零500新元)的议员津贴其中的3万多捐出,作推动民主用途。

  “封咪名嘴”早在参选期间,已被传出有意统合整个泛民主派,组成一个大政党,而当民主党被揭发连串丑闻时,他更当上“反抹黑行动”召集人。

  “詹怒汉”则向香港媒体透露,有意拉拢其他独立议员组成新势力,甚至组党,取代早餐派的地位。他说,要组党一定要在议会有势力,否则难以生存,但组党路途艰辛而且要很小心。

  这“三大恶人”之中,“长毛”过去25年曾先后三度入狱,两次是因为冲击立法会,总共坐牢3星期,更一度被逼把“长毛”剪成“短毛”。47岁的他,多年来都被视为“职业示威客”。

  一直以来无雇主肯聘任的长毛,当选前职业是散工及自由撰稿员,每月收入只有不稳定的数千港元,家住九龙湾公屋,可说一穷二白,而他最爱流连“六四吧”酒吧,但经常要友人代为结账。

  一向喜欢吹嘘自己的詹培忠,过往曾在言论中得罪过不少女性,强调这次将会改过,但他同时表示,将会在港府的金融政策中“发恶”,包括向一些受证监会调查的证券经纪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再次争取最低经纪佣金制;及尽快收集经纪的诉求,让他在立法会争取。

  对于本届有“三大恶人”进入立法会,可能导致未来四年的议会将出现无休止的争拗,甚至有许多“出位”言论,香港政商界普遍表示不担心。

  行政会议在暑假休会后昨日复会,外界最关心的是董建华如何面对新一届立法会的形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