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致信四中全会 表态愿交权

发表:2004-09-17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昨日在北京揭幕,江泽民的去留问题仍然是社会各界,各媒体关注的焦点。今日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写信给大会,要求辞去中央军委主席。预料请辞将获同意,并由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接任军委主席。由于全会秘密进行,江的去留,要到周日会议结束时才会揭晓。

北戴河避暑做出辞职决定

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昨日在北京揭幕,但四中全会吸引外界关注的并不是胡锦涛的报告或中共中央的决议,而是江泽民会否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路透社昨日引述一位与中国军方领导层及政府高层关系密切的人士称,江泽民已向四中全会提交辞呈。台湾《联合晚报》亦引述熟悉中南海动态的消息人士透露,七十八岁的江泽民,已写信给四中全会请辞。

据联合晚报报道,七月底八月初,江泽民到北戴河避暑时,他的亲信群集该地聚会,若干谋士建议江泽民辞去军委主席,虽然也有不少人劝阻,但江泽民经过考虑,还是决定辞职。他当时说:“你们总不能让我等到十七大(2007年)吧!”消息人士称,江泽民一旦主动提出辞去军委主席,四中全会拒绝的可能性极低。而江泽民如近日退下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依惯例在明年三月的全国人大会议也会卸下国家军委主席之职。胡锦涛全面掌权,已是大势所趋。

曾庆红可能接军委副主席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江泽民辞去军委主席之余,军委委员也会从四名增加到七名。目前,中央军委的组成,包括主席江泽民,副主席胡锦涛、郭伯雄、曹刚川,军委委员徐才厚、梁光烈、廖锡龙和李继耐。新增的军委委员相信包括海军、空军及二炮部队的司令员。

消息人士还透露,如果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江泽民顺利交棒给军委副主席胡锦涛,长期追随江泽民的曾庆红是军委副主席的可能接任人选。

江再访“古田” 令人玩味

据联合报报导,江泽民近日视察中共党史上确立“党指挥枪”原则的福建古田,并题词。这是江泽民第二次为“古田会议”题词。据悉,1989年12月,江也曾到古田视察,并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内题词“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党和军队建设”。当时邓小平刚把中央军委主席的棒子交给江泽民,颇有号令全军服从古田会议传统,听命于江的含义。报道称,江如果决定顺利交棒给胡锦涛,古田之行也可视为要求全军今后要服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指挥。

“古田会议”会址位于福建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共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表会在古田镇廖氏宗祠召开,会议整合党和军之间的权力关系,通过毛泽民起草的“古田会议决议”。决议强调了军队要绝对服从党的绝对领导。正值四中全会召开前的敏感时机,江泽民是否藉视察表明心迹,颇令人玩味。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