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谈巷议江失军权在即 江要确保安全 局势复杂 --胡竭力让中共起死回升 是否延续江的政策成焦点

发表:2004-09-18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方新华网9月18日发表头条文章,再次强调四中全会是“重要关口的重要会议”。文章称16日至19日,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以中央全会的形式对执政党的能力建设作出决定,这在中共83年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中共媒体在向社会发出不寻常的暗示。中秋在即,中国大陆街谈巷议的是十六届四中全会江泽民下台的话题。

*传辞军权在即 江要求确保安全

据悉,江泽民辞去军委主席职位已定,若没有大的突发事件,胡锦涛即将全面接班。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辞去军委主席之后,局势将变得更为复杂。江的势力没有全面溃败,江可能背后操控局势。江泽民十三年执政,控制中共庞大资源,不排除江残余会对新班子继续放冷枪和搅局。

消息人士表示,江不会真的放弃军权,他执政史十三年,欠太多血债,他需要中央确保他的历史定位及安全(包括不被公审等)。

*局势可能会更动荡、复杂

在四中全会前夕,9月9日沪深股市暴跌,沪综指开盘1307.47点,最低1281.75点,收报1284.31点”,跌破中国股市5年来的“铁底”----1300整数点。股民骚动,情绪激烈,网上出现大量“杀死套现、圈钱的政府贪官”的呼声,矛头直对温家宝。

官方经过数日缄默之后,9月17日,新华网罕见地刊头条文章,表示政府新政策如何利好股市、如何看后股市等。中国股市暂停下泻。市场有消息称股市抛售潮,与上海帮控制的金融大户阻击市场有关系,目的是制造恐慌和金融动荡,让“宏观调控”下不了台。股市暴跌当日,正值温家宝在北京举行全国经济工作会议,落实宏观调控政令。

中国股市是典型的人造股市,股市的大幅波动,一直与中共内部权力恶斗相关。消息人士称,江让出军权之后,转为幕后,随时会放冷枪,但又不承担责任,胡温正面对即将失控的中国社会,局势可能会变得更动荡、复杂。

据悉,参加四中全会的中共中央委员会共有198名成员,江泽民等上海帮已成众矢之的,中央委员会同意江辞去军委主席的可能行很大。胡锦涛于2002年接替中共中央总书记职务,2003年起任国家主席。

江泽民军委主席位置任期到2007年,他最近面来的巨大政治压力,要求他效仿邓小平的榜样,在从政治局常委辞职两年后辞去军委的职务。

*胡锦涛要将中共“起死回生”

江、胡之间的恶斗从祭邓百年后白日化。内幕人士透露,胡锦涛正全力维护中共的统治,要将中共“起死回生”,他的改革和妥协,包括法制,也是在这个前提之下展开的。

胡全面接班之后,将无可避免地继续与江恶斗,胡是否继续延续江在一些重大问题上的政策,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全球中文媒体报章、网站点击滑鼠,焦点都集中在十六届四中全会。新华社9月7日首次披露了十六届四中全会定于9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的消息以来,十六届四中全会成了中国社会最引人注目的大事件。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