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与赵一荻惟一的孩子张闾琳昨游帅府

发表:2004-09-21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5岁的张闾琳一直在给张氏帅府里的每一处建筑拍照。

  张闾琳不大懂汉语,也不会写汉字,但他的身份却很特殊---他是张学良与赵一荻惟一的孩子。

  9月20日,张闾琳偕夫人陈淑桢、长子张居信来沈出席了在辽宁大剧院举行的纪念张学良将军逝世三周年暨张学良研究学术研讨会,期间他和家人回到张氏帅府进行参观,此前他曾于1994年“回过家”。

  帅府印象:“还是老样子”

  昨天上午阴雨连绵,张氏帅府里略显阴冷潮湿。在大青楼,张闾琳在张学良的照片前站了好久,他掏出相机“咔嚓---咔嚓”地照个不停,谈及帅府印象,张闾琳高兴地告诉记者:“没有变,还是老样子!”

  据悉,1994年张闾琳夫妇曾经来沈观光,当时他最好奇的是张学良与于凤至的卧室怎么那么简陋。馆领导解释说,张家的财产都被日本人抢走了,这是根据老人们回忆重新布置的。这次重游帅府,张闾琳显得很激动,他不仅看到了修缮一新的张学良与于凤至卧室,而且还见到了有关他的祖父---张作霖的图片展。

  在张氏家庙里,张闾琳显得很平静,掏出相机将整个场景拍摄了下来。

  张闾琳夫妇逗留时间最久的莫过于赵四小姐楼。上一次他来沈阳时,其母还特意叮嘱让他到这里来看看。而此次老人已故去,故地重游,张闾琳更是感慨万千:“我的母亲曾经回忆说,她能够从这里隔着窗户看到大青楼的灯光。”老人端详着那扇古旧的窗户这样说道。

  张学良亲属云集研讨会

  昨天,在辽宁大剧院,纪念张学良将军逝世三周年暨张学良研究学术研讨会云集了来自全球的40余位中国近现代史研究专家。许多张学良家族的成员也出现在研讨会上。除张闾琳夫妇及其长子外,还有张学良八弟张学铨夫人马蕴兰、其女闾琪,二弟张学铭儿媳吴量绩,四妹张怀卿之子岳钦尧及其夫人。相关链接张闾琳 1930年11月28日生于天津协和医院,不满周岁因战争而南下,不足十岁又因其母陪父软禁,而被寄养在赵一荻美国朋友处,后为美国太空署高级工程师。他共有两个儿子,巴比和罗比,他们的中文名字为居信和居仰,目前张居信为美国著名IT专家。

(华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