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香港痞子捧成“大爷”

发表:2004-09-23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看新闻,突然看到一则奇闻,说是由香港和内地合拍的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在香港导演王晶的指导下拍摄中,王大导演临时改戏,把内地中年演员王伯昭表演的角色江别鹤安排成为“死尸”,然后任由香港“名角”张卫健、谢霆锋扮演的角色拳打脚踢,在我们的印象里,演打戏一般都是虚招,哪里有真打的,即便是着了肉,也叫做“失手”,可现如今,香港的两位大爷让我们开了眼。
“昨晚,扮演小鱼儿的张卫健打得扮演江别鹤的演员王伯昭满脸是血、牙齿松动。”(《北京娱乐信报》),“王伯昭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情景:‘当天晚上9时,我走进片场就看到张卫健和导演在商量修改剧本,把江别鹤(王伯昭饰)带着女儿走进来,改成江别鹤躺着被人抬进来。他们让我像尸体一样不能动,被江小鱼(张卫健饰)和花无缺(谢霆锋饰)来打,否则镜头作废。我不同意,提出由替身来演。他们说不真打。开始拍戏后,张卫健朝我左脸打了七八拳,谢霆锋向我左大腿踢了八九脚。我起初出于职业道德还忍着,后来,我被打得满嘴是血,左脸被打肿了,左大腿也被踢肿了,我受不了,提出这不是在拍戏是在打人。可是,张卫健还说,导演没叫停,你怎么就停了。’”,“记者采访了304医院负责王伯昭检查的副主任医师孙先生,他说,“现在能肯定的是,王伯昭的软组织严重挫伤,但最厉害的是,他的尿中带血,这很可能是肾脏受到了严重挫伤。最终的诊断结果我们还需要对他做进一步的观察检验后才能得出。””(《北京晨报》)

说起来香港方面从制片、导演老爷,名角大爷都振振有词“谢霆锋说:‘只是按照剧本去演戏,没想到会这样说出来,没想到会这样,那么复杂。’”、“铁佛(制片)平静地说,这件事情之所以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不排除王伯昭本人抱着某种“别有用心”的目的。”,还有张卫健也觉得“挺无辜的”。

看来王伯昭这个“今年45岁,1981年从影,至今已演过影视作品50余部,其中包括电视剧《西游记》《金粉世家》《中国仪仗兵》《彭真》、话剧《哗变》等”的不老不少的爷们,得多加学习、领会才是,下次与香港人拍戏,别说打得尿血,就是打出人命,也得自认倒霉,因为这是香港的“工作方式”。

不过,我倒是有几分疑惑,如果是打星成龙演戏,张卫健、谢霆锋这样的花花公子挨打,成龙也是如“导演王晶临时把剧本改为王伯昭演的江别鹤已死,随后张卫健在他身上殴打数拳,不过开拍前他也没跟王伯昭说清楚,张卫健自己琢磨既然是打死人是不是狠一点更好,这么一投入,就把不知所措的王伯昭打恼了,两人当场嚷嚷起来,张卫健觉得自己也挺无辜的”一样,“投入”起来,那多年的功夫不把两位都打出人命?

我看这是惯的,是这些年来盲目追捧港台影视节目、歌星舞星而惯出来的臭毛病,赚了内地的钱(张、谢一集的片酬达数万),还满脑子的大爷做派,不知道尊重人,要打人也先给人打个招呼不是,要都这样,香港导演、香港演员都是动真格的,那下回找角色,从武术队、少林寺多弄几个功夫好的,把他的那爪子、蹄子给蹦折喽,看他还“真”不“真”。

但关键是内地有关人等要有自尊,别让几个痞子上脸上头的。

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