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金正日骑在中共头上

发表:2004-09-25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著名杂志《战略与管理》被停刊整顿了。本来,在中共一党专政与“一言堂”体制下,杂志的被停刊因为多如牛毛而不必大惊小怪,然而这次事件可不同,一是本杂志有强大的后台,二是本杂志是在外国的要求下被封的。

所谓强大的后台,是因为出版它的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集中了一批有头有脸的中共前党政经军学界的猛人,例如萧克、谷牧、汪道涵、袁宝华、杜润生等,经常发表权威性和前瞻性的文章。总之,从杂志的外形到内容到价格,都显露其特殊性,纽约一家华文书店开价一本50美元就可以知道它的价值了。但是更重要的是,这样一本杂志,竟会在北朝鲜独裁者金正日的强烈要求下被停刊。萧克是中共开国元老与硕果尚存的长命上将,被金正日这个小子骑在头上拉屎拉尿,不是天大的怪事吗?

金正日之所以会龙颜大怒,是因为杂志将刊登批评他的一篇文章。妙还妙在这本杂志还没有出版,竟然让南朝鲜的一家杂志优先刊登(不知道是可以领取更高的外汇稿费,还是有其它政治目的),于是让金正日事先知悉,八月号的《战略与管理》反而胎死腹中。结果是中国人自己看不到这篇精彩文章,朝鲜人反而可以看到,中国人真苦命啊。本来如果这本杂志抽掉这篇文章也就算了,然而一定要将它停刊,那是表明要惩罚这家杂志,而且恐怕不是中国方面要惩罚,而是金正日方面要惩罚它。

这个事件值得探讨的是以下几个问题:

一,中共一向鼓吹“主权第一”,不容外国干涉内政,但是在金正日面前居然表现的如此软趴趴站不起来。原因是金正日虽小,却是够硬,因此以后其它国家应该认识到中共这个流氓政权欺软怕硬的本质,对它的所谓“抗议”之类,根本不要去理它,因为连主权都可以退让、牺牲,说明它只是一个纸老虎而已。

二,50年代中共倾全国之力支持金正日老爸金日成侵略南朝鲜,光是人命就赔上一百万条,但是在全力帮它恢复和发展经济后,还自始至终对金家王朝低声下气, 陪这个不是,那个不是。当年连刚烈的志愿军彭德怀总司令在金日成面前都要低头,不是作贱自己是甚么?中共如果不是前世欠金家的债,就是金家是中共的太上老祖。

三,在制止金正日核冒险的东北亚六国会谈中,北京都假装“中立”的角色,美国也因为有求于北京对金正日施加影响而在其它政策上做了对中国的许多让步。如今中国为了珍惜与北朝鲜“鲜血凝成的友谊”,请愿龟孙子一样封杀自己的重要刊物,可见中国与北朝鲜之间有些不可为人道的秘密协议,北京害怕平壤说出来。

四,封杀《战略与管理》的决定是十六届四中全会前决定的,那时江泽民还是军委主席。中国改革开放初期, 因为疏远金家王朝,所以金日成对胡耀邦、赵紫阳都很不满意,江泽民的流氓路线才使两国关系正常化,也就是相互利用,讹诈西方国家,内中相信也有隐情。江泽民下台后,这个引起老干部不满的封杀事件会平反吗?值得关注。

江泽民当政后的暴发户心态和自命为“大国”的外交,得罪了许多国家 ,以致“中国威胁论”盛行,同朝鲜半岛的关系也因此出现问题,例如在高句丽事件上的大汉族主义,同南朝鲜、北朝鲜的关系也因此紧张,硬是给压下来了。被民族主义思想灌输的中国人是否服气,是另一回事。如今刊物被封事件,更是大灭中国人的志气,且看中国人对金家王朝的嚣张气焰敢不敢说“不“?


《观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