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28日凌晨 警察将再度搜捕上访村

发表:2004-09-27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临近,北京上访村气氛紧张,警察赶走了上访村摆摊的商贩们,挂上了庆祝十一的旗子,27日夜间,几辆没有牌照的警察面包车一直在上访村里转来转去。有消息称警察凌晨将再度搜捕上访村。

从北京警方联手地方从9月2日开始对上访人士的连续大搜捕,使北京上访村的人数锐减。但是最近,大批被送回本地的上访人员又陆续返京,据说,上访村的访民人数已经回涨到数千人之多。

夜间10:30,记者采访了上访村的访民。

上访人士甲:他们(警察)要天不亮行动,天不亮大家都在睡觉,谁也爬不起来,那时候,他们要是扫荡过来,就全军覆没,一个不剩的抓走。去年的今天,我在北京嘛,他们就是在27日抓的人,到29日,基本上搜光了。今年比去年还厉害,去年的还让摆摊,今年摆摊的全不让摆了,给控制住了,挂的国庆节旗。你看看,胡锦涛上来,更专制了,比以往还厉害,杀气腾腾的,看不出来比往常怎么好了。

上访人士乙:我希望你们能够告诉善良的人,千千万万有正义感的人,不要对胡温抱太高的希望。他们只是在封建、专制这种旧的矛盾中打滚,这种体制如果没有根本性的改变,中国的苦难不会结束。因为什么?专政体制的根本特征就是谎言和暴力,要使谎言能够存在下去,就要使用暴力的威胁来支撑谎言,再用谎言粉饰暴力,互相就像鸟的两个翅膀,是它赖以存在的根本。你看看,他们的车现在就在我们身边转来转去。

记者:附近都是什么车?

上访人士乙:都是不挂牌子的车,否则的话可以看的出来是哪里的。比如京AA(音)是国保的,京FU(音)一般是13处啊,现在不挂牌子都不知道,是警察的小面包车。

记者:不挂牌子怎么可以随便开出去呢?

上访人士乙:嗨──,在中国权利代表一切。这些算什么,人民都是他们的。尽管他喊‘群众利益无小事’啊,‘为民’啊,其实说白了,就是欺世盗名的谎言,他们是封建专制的法西斯。什么‘权为民所用’?你看看,他们报复起来多残忍;你看看中国的基尼系数(判断分配平等程度的指标),你看看老百姓的痛苦,再看看失业率,听听北京市民的声音,有谁说他们的好?没有了!江泽民下台那天,北京城到处都响起鞭炮的声音,为什么?虽然他们的思想不能一下子认识到这种体制不好,但是至少表达了人们向这样政府之上还有个政府,党之上还有个太上皇的不满,一种宣泄。

另据上访人士通报,今天约有千人的访民到中纪委上访,他们身穿状衣,喊口号等。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