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牙埃尔切再次爆发大规模反华商示威游行

发表:2004-09-28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埃尔切当地时间9月23日下午7点左右,第二波游行高潮正式开始。与前一次充满暴力色彩的游行示威所不同的是,第二次游行受到了警方的严厉控制。虽然游行群众的情绪依然非常激烈,但是游行过程中并没有发生任何财物的损失和人员伤亡。

  和一周前的暴力游行一样,本周四的游行也是在不知名倡议者的召集下进行的。据警方估计,一共有400到500人参加了此次游行。与上一次游行不同的是,参加此次游行的大都是当地制鞋企业的工人和老板,一周前那批激进的年轻极右分子几乎不见了踪影。

  周四下午7点钟左右,参加游行的群众开始在卡鲁斯(Carrus)工业城的中心地带聚集,到下午8点钟左右,游行队伍已经颇具规模。由于埃尔切市政府和瓦伦西亚自治区政府早就获悉了此次游行,因此他们这次派出了40多名警察先期到游行地点布防,这些警察中既有来自瓦伦西亚的防暴警察,也有埃尔切当地的治安警察。在游行过程中,游行者高举“尽快解决鞋子问题”、“我们不反对移民,但是反对不正当竞争”等标语,一路行进一路高呼口号。

  游行队伍最初想进入位于工业城中的中国人货仓,然而由于警察已经在游行开始之前全面封锁了中国人货仓,因此这些游行群众不得已之下又来到了埃尔切市政府门口。他们高举标语,对埃尔切市长DiegoMacia在中国鞋业问题上的软弱表示了极大的不满。游行群众高呼:现在埃尔切制鞋工人中的失业率已经高达30%,因此市政府应该尽快想办法解决来自中国鞋业的巨大冲击。

  另据报道,警方在上周的游行过程中逮捕了十多名暴力分子之后,由于本周三逮捕了五名涉嫌参与烧毁中国人仓库的犯罪嫌疑人,这五名嫌疑人当中还包括了一名当地制鞋企业的老板。到周四为止,已经有15人在法官面前留下口供,不过并没有人被捕,他们都在不久以后即被释放。

  埃尔切当地鞋业工人的激进行为,不仅引起了西班牙政府的强烈不满,而且还让西班牙全国总工会CC.OO.坐立不安。鉴于埃尔切工人烧毁中国人仓库等行为已经远远超出了一般罢工的范畴,因此CC.OO.决定对埃尔切的制鞋工人进行集体制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