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子总是不会错

发表:2004-09-29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徒生有这样一则童话叫《老头子总是不会错》 。

故事并不复杂:乡村有一对清贫的老夫妇,有一天他们想把家中唯一值点钱的一匹马拉到市场上去换点更有用的东西。

老头子牵着马去赶集了,
他先与人换得一条母牛,
又用母牛去换了一头羊,>
再用羊换来一只肥鹅,>
又由鹅换了母鸡,
最后用母鸡换了别人的一大袋烂苹果。
在每一次交换中,他倒真还是想给老伴一个惊喜。
当他扛着大袋子来一家小酒店歇气时,
遇上两个英国人,闲聊中他谈了自己赶场的经过,
两个英国人听得哈哈大笑,说他回去准得挨老婆子一顿揍。

老头子坚称绝对不会,英国人就用一袋金币打赌,
如果他回家竟未受老伴任何责罚,金币就算输给他了,
三人于是一起回到老头子家中。 老太婆见老头子回来了,非常高兴,又是给他拧毛巾擦脸又是端水解渴,听老头子讲赶集的经过。
他毫不隐瞒,全过程一一道来。每听老头子讲到用一种东西换了另一种东西,她竟十分激动地予以

“哦,我们有牛奶了”,
“羊奶也同样好喝”,
“哦,鹅毛多漂亮!”
“哦,我们有鸡蛋吃了!”诸如此类。

最后听到老头子背回一袋已开始腐烂的苹果时,
她同样不愠不恼,大声说:“我们今晚就可吃到苹果馅饼了 !”
不由搂起老头子,深情地吻他的额头……
其结果不用说,英国人就此输掉了一百多磅金币。

初读这篇童话时,还不能理解这其中的深刻含义,以为是安徒生在讽刺嘲弄愚蠢之人,或是在宣扬“夫唱妇随”。其实,他是要告诉我们家庭生活夫妻之间最重要的基础是宽容、尊重、信任和真诚。

当然在现实生活中发生这样的事的机率是很小的。
从童话中,我们应该学到的是:即使对方做错了什么,只要心是真诚的,就应该重过程重动机而轻结果,这样才能有家庭的和睦,夫妻的恩爱、宽容是善待婚姻的最好的方式,充分理解对方的行事做法,不苛求不抱怨,如此,必然给对方以爱的源泉,婚姻一定如童话般妙趣横生,和美幸福。

爱是一门艺术,宽容是爱的精髓。

可惜现代人被制式的生活压的无生活乐趣可言对自己和别人似乎也少了些宽容、多了些埋怨, 即使快乐随手可得也视若无睹或不知如何去触碰, 或许这就是当今社会的文明病, [尊重] [信任] [包容] =完美情人

这是我从一个朋友口中听到的... 我想了很久....
男女之间在交往时..
最重要的除了之间有'爱'以外...
[尊重] [信任] [包容]也是让两人的爱能更加美好....
当您在跟另一半在吵架或生气时...不防想想这几个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