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连环爆炸7年以来最血腥事件 47人死120人伤

发表:2004-10-05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日是印度国父圣雄甘地诞辰135周年的纪念日。正当10亿印度人喜气洋洋欢庆这个全国性节日之际,东北部那加兰邦和阿萨姆邦相继传来接连不断的爆炸声,截至记者发稿时,共造成47人死亡,受伤人数超过120人,由于许多人身受重伤,因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据印度媒体报道,

2日,在那加兰邦商业城市迪马布尔一地就发生了3起爆炸,造成26人死亡。当地警方表示,一枚威力巨大的炸弹首先在迪马布尔火车站站台发生爆炸,当时站台上正挤满了等待乘车的旅客,爆炸共造成16人死亡,60人受伤。从电视画面上看,现场惨不忍睹,到处都是残肢断臂。火车站台的的整个屋顶都被炸飞。几乎与此同时,在当地一个热闹的商业中心“香港市场”又发生两起爆炸,造成10人死亡,40人受伤。当地警方迅速封锁现场,并开始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伤者也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这次系列爆炸事件负责。

2日当天,相邻的阿萨姆邦又接连发生了7起爆炸和枪击事件,共造成18人死亡。其中最严重的一起事件发生在图布里区边境小镇的一个乡村集市上,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疯狂地向购物者开枪,造成11人死亡、数人受伤。该邦盖加翁市也发生了两起爆炸事件,第一起爆炸事件造成两人死亡,另外一起爆炸使一家旅馆受损。3日,未等血腥爆炸余悸消停,阿萨姆邦苏尼特普尔地区又发生爆炸案,造成了3人死,20人伤的新惨案。

这一系列爆炸事件是该地区7年来发生的最为血腥的暴力事件,恐怖分子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遭到了国际舆论的严厉谴责。2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安南在声明中表示,他对这些发生在公共场合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恐怖袭击事件深感震惊和不安。他强调说,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此类针对无辜平民的、毫无意义的残暴行径开脱。印度总理曼莫汉 辛格闻讯后,表示一定要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并承诺将对遇难者家属予以抚恤。2日,印度政府还紧急派遣内政部长帕提尔赶往事件现场,组织进行详细调查。记者还了解到,鉴于此次那加兰邦发生连环爆炸的一个地点是当地一家专门出售中国小商品的“香港市场”。中国驻印度使馆闻讯后,对此予以高度重视。通过与当地警方联系,目前中国驻印度使馆初步查明,爆炸中无任何中国人伤亡。

印度东北部地区包括阿萨姆、梅加拉亚、曼尼普尔、特里普纳、那加兰等邦,与中国、缅甸、孟加拉国、不丹比邻。长期以来,由于历史、地理等多方面原因,该地区一直被称为印度经济发展的“盲区”,贫困落后问题十分突出,从客观上为各种分离运动和恐怖组织的兴起制造了滋生的土壤。此外,由于该地区宗教信仰、文化传统和生活习惯与印度其他地区截然不同,宗教和民族矛盾相当尖锐,使得最终成为各种暴力、恐怖、流血活动的“重灾区”。自1947年印度独立以来,该地区已先后有5万多人在各种大小冲突中丧生,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印度东北部地区,大大小小的各类非法武装组织大约有30多个,有的存在了半个世纪,有的成立于十多年前,它们通过暴力活动争取使当地获得更大的自治权,甚至实现独立,不仅经常袭击印度军警,对原油管道、铁路、桥梁等交通要道发动袭击,同时还为抢夺地盘和势力范围,相互内讧,甚至对当地百姓敲诈勒索,制造恐慌气氛,让本已动荡的当地社会和经济状况更是“雪上加霜”。印度历届政府曾反复采取和谈加军事、软硬兼施的两手策略,以期早日消除这些“心头大患”,但迄今为止,效果不大。

当地有舆论日前呼吁,从这一系列连环爆炸案可以看出,恐怖活动的日益猖獗,已对印度社会发展和政治稳定带来了不容忽视的负面影响。政府除继续采取两手策略,加大国际反恐合作外,更应尽快制定出配套的政治解决方案,下大力气发展当地经济,改善东北部地区的落后面貌,彻底消除恐怖主义赖以生存的温床,这才是标本兼治的良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