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太人周报:在曼哈顿讲真象的以色列学员

发表:2004-10-05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犹太人周报(Jewish Week)10月1日发表了记者Liel Leibovitz题为“以色列的法轮功学员” 的文章,介绍以色列学员在纽约为了唤起人们关注法轮功所遭受的迫害的故事。

报导中说:在最近的一个星期一下午,纽约42街和第三大道的街角如同往常一样,充斥着各种出租车、轿车、卡车、行人、小商贩和警察的喧嚣嘈杂声。然而,在这嘈杂中,40岁的劳瑞-哈埃尔(Lori Har-El)坐在人行道旁静静的沉思。她正在打坐,赤着脚,微闭着双眼,面容祥和平静。她出生在以色列,生活在以色列的一家集体农场,但是现在,她在纽约是一名积极的法轮功学员。法轮功是一项中国的打坐功法。

报导说,近几年来,法轮功一直受到中国江氏集团的迫害。法轮功学员遭到逮捕和酷刑折磨。哈埃尔和其他一些学员坐在人行道旁,他们中的一些学员为了唤起人们关注法轮功所遭受的迫害从以色列来到这里。他们的周围是由真人演示的酷刑展。

文章介绍说,这样的场景最近已成为曼哈顿街头固定的一景了;这包括学员们被锁在笼子里,他们的脸上和衣服上有化妆的血迹,并展出酷刑受害者的照片。哈埃尔解释道,这种强烈的视觉是为了使人们感到震撼而认识到这场迫害。

哈埃尔说,“迫害已经持续5年了。 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尝试让全世界知道在中国发生的这一切,我想我们做得太委婉含蓄了。我们认识到,现在是把这一切迫害真象展现给人们的时候了,在这里我们应该做得更强有力些。”

哈埃尔是在很偶然的情况下发现法轮功的。报导介绍,她在以色列服完军役后来到纽约,寻找机遇。她接连找了一连串工作,包括在犹太人要求德国物质索赔会议上工作。有一天,在她搭乘渡船从她在史达顿岛(Staten Island)的家到曼哈顿时,一名在甲板上的法轮功学员向她打招呼,并给了她一本小册子。这套功法所强调的真、善、忍法理深深吸引了她。但是,她内在的以色列人的本能使她对功法有些质疑。

她说,“我不想被人摆弄,”她用了一个十分以色列化的词,意思是容易受骗上当的人。“我想看看钱都去了哪。而后,我发现,钱哪也没去。这儿不涉及任何钱物。没有运动,没有花名册,任何事都是自愿的。人们很难理解这些。”

哈埃尔由此打消疑惑,开始炼法轮功的5套功法。她说,在很短的时间内,她开始感到身体比以前好很多。她说,“我甚至戒掉了烟。”随着她炼功越来越投入,她也越来越了解到在中国的法轮功 学员所遭受的境遇。

她说,“我认为犹太人应该比其他任何人更能够理解我们必须制止这场迫害。我们不能让迫害继续下去了。”哈埃尔有意回避与二战时期的大屠杀做对比。但大屠杀所留下的阴影无法避免的从她的言语中流露出来。她说,“为索赔会议的工作经验使我对诸如奴工等问题十分了解。我观察中国,发现同样的事情正发生在那些被抓并被投入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身上。这不是一场对六百万被抓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而是一场对上亿人民的迫害。”

坐在哈埃尔身边的以色列朋友点头表示同意。记者在文章中说,他们是近百名以色列法轮功学员中的一员。他们中的一些人,如米丽-科瑞斯基(Millie Koretsky)和大卫-伯沙斯基(David Bershadsky),从俄国移民到以色列。他们说,在共产主义中国发生的迫害不仅唤起了他们对二战大屠杀的记忆,也唤起了对斯大林的肃清运动的回忆。

报导说,科瑞斯基(Koretsky)眼中闪着泪花,语音哽咽的讲述了她祖父的遭遇,她的祖父是一个富有而本分的犹太人,但在监狱里度过了大半生。她说,“当他回来的时候,我们都认不出他来了。他对一切失去了希望。”

科瑞斯基说,她抗议对法轮功的迫害不仅仅对自己切身有关,同时还关系到全球的正义。她说,“我理解在中国的学员。江氏当局深更半夜把他们带走的手段与当年苏维埃带走我的祖父是如出一辙的。”

听着科瑞斯基的讲述,哈埃尔点着头,她光洁如月般的面庞因痛苦而皱起。她轻声自语般的说道:“我们必须制止这场迫害。我们必须马上制止这场迫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