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龙虎山崖墓之谜悬赏30万至今仍无人破解

发表:2004-10-07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米悬崖洞穴中的棺木是用如何放置进去的?古越族人为何要将先人安放于洞穴之中?什么人才能享受此种“殊荣”……江西龙虎山千年崖墓之谜至今仍未能有人破解。7年前,江西鹰潭市龙虎山旅游管理部门曾向全球悬赏:破解龙虎山崖墓之谜,可获奖金30万元。此后,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古谜探险家及旅游好奇者,纷纷聚集江西龙虎山,推测论证、模拟实验,以解谜悬。遗憾的是,7年过去了,谜仍未解,奖仍未发。

被誉为“中国道教第一山”的国家4A级龙虎山旅游景区,位于江西鹰潭市郊西南16公里处,应天山、上清宫、正一观等六大景区拱抱出的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独具特色的碧水丹山和千古未解的崖墓之谜。在悬崖峭壁上的垒垒洞穴内,散布着200多座崖墓群,岩洞大小不一,里面陈放棺木形式各异,都在距水面10至80米之间。上世纪70年代末,江西考古工作者曾清理了18座崖墓,发掘棺木37具,出土了大量距今2600多年前的文物,但无法确定葬俗葬法。近些年来,随着科考、探险、旅游的深入,人们对“地壳变化”、“洪水涨落”、“筑土架台”等数十种猜测、实验都予以否认。使得龙虎山崖墓之谜,更是笼罩在神秘的迷雾之中。由中美两国专家研究的仿古木绞车也未能作出完全的解答。为揭开千年悬棺之谜,有人提出每年增加奖金10万元。如此建议被采纳,那么解谜之奖今年已达100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