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湾地下藏有价值上千亿元黄金

发表:2004-10-10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地底下藏有价值上千亿元的黄金?说起这些黄金的故事,就要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当时的日军曾经在东南亚包括台湾、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搜括大量黄金,黄金转运回日本前,日军先以殖民地台湾为转运的中心点,所以台湾当地经常有数量庞大的黄金来往。

台湾中国时报十月十日报导说,根据挖宝团队的说法,西元一九四一年珍珠港事变后,美国开始一连串的反击,接着一九四五年日本被迫投降,因而必须交还台湾主权及撤出台湾。由于当时撤出的日军每人仅能携带二两的黄金离开台湾,日军一方面不甘愿将四处搜括到的黄金全数交由国民政府接收,另一方面也认为有朝一日,日军还会再夺回台湾主权,因此便连夜派人将黄金埋藏在台湾各地山区,希望将来再回到台湾时可以拿回这笔黄金。

当时日军埋藏的地点,台湾部分有二四六处。挖宝团队的资料显示,大部分分布在台湾东部与南部山区,另外邻近的香港也有三一八处,菲律宾则有一一○处。

由于当时日军将埋藏黄金的地点视为最高机密,因此知道此事的人可说少之又少。据挖宝团队了解,为了保密,日军的做法是,将负责埋藏黄金的基层军人与台湾工人,全部就地杀害,跟着黄金一起埋葬,以确保黄金安全无虞。

挖宝团队说,后来这批黄金就这样随着日军的撤退,一直留在台湾,知道的人只有日本高阶军官以及日本皇室、首相等人。一直到民国七十六年,与日本皇室亲近的退休将军高桥虎雄以及其他日本退休大官,一方面不希望大批的宝藏就此长埋于台湾,一方面为了感谢日本战败后蒋介石对日本政府的宽容,因此组成“中日亲善友好财团”的挖宝组织,带着藏宝图以及其他相关资料到台湾来寻求台湾政府协助,希望将埋藏与地底的宝藏挖掘出土。

报导说,高桥虎雄本人曾经派驻台湾,负责过廿四个黄金地点的埋藏监督工作,所以他自己凭着记忆与搜集到的资料,绘制了简单的廿四处藏宝地点图,到台湾展开寻宝工作。

透过层层关系,高桥虎雄亲自写了一份报告书以及藏宝相关资料交给蒋纬国,请其转交给时任总统的蒋经国。后来整份报告与资料辗转至国民党中央党部后,就此搁置在国民党的资料库中,没有下文,“中日亲善友好财团”后来只好失望地离开台湾,挖宝计画也就此不了了之。

蒋纬国去世后,担任其机要秘书的胡姓将军,开始挖宝计画。为了挖宝,他变卖了名下两栋房子,还欠上一屁股债,但始终没有找寻到日军遗留下的大批黄金。最后,他罹患重病,死前他一直希望能完成挖宝的心愿,因此将所有的藏宝资料交给身边亲近的朋友。这个朋友便开始组成挖宝团队,展开十多年的挖宝之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