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海外:我在比尔 盖茨家做客

发表:2004-10-12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早以前我就听说过比尔 盖茨那幢耗资五千三百万美元的豪宅 听说那还是当今智能建筑的经典之作 里头光电缆就铺设了52英里(大部分是光纤) 特棒的安全系统还安了两套 万一一套不灵时 备用的那套就自动激活。哪天真要有个火灾什么的 住宅的消防系统楞是把报警 拉电闸 根据火势分配供水…全给包圆了 还能给显示个最佳营救方案呢。
还听说比尔 盖茨在回家途中便可在车内利用计算机遥控家中浴缸 浴缸就自动放水调温 作好一切准备迎候 待他回家后实时享用。厨房里装了一套全自动烹调设备 想吃什么机器给你做。

厕所内还安装了一套检查身体的计算机系统 要是发现什么异常 计算机会立即发出警报。还听说比尔 盖茨在客人到访时每人给发一枚小型电子胸针 戴上了计算机就知道你的位置 可以为你提供服务了。比如 根据每个客人的喜好 调校室内温度 灯光 音响和电视系统。

特别好玩的是 比尔 盖茨非常喜欢车道旁边一棵140岁的老枫树 所以就通过专门的监视系统给这棵树进行24小时的全方位监控 一旦监视系统发现它有干燥的迹象 就释放适量的水来为它解渴。

网上还特别流行一张比尔 盖茨豪宅的平面图 那卧室 保姆房 厨房 饭厅 客厅 车库什么的咱就不提了 那张图上居然还标记了剧院 图书馆 会议中心 办公室 计算机房 多用途房间 警卫室 邮件收发室 花房 带水下音乐系统的室内外游泳池 船屋 高尔夫球场和两个赛艇船坞……里面那个气派的楼梯 由入口到底层共要走84级 站在面湖的窗口还可以饱览西雅图以西的风光。反正你想得到想不到的 比尔 盖茨家全有了 怎么听怎么象一个独立的微软式王国。

我当时也就在网上看个新鲜 从没想过有一天 我自己会去拜访这座深宅大院 并在比尔 盖茨家作客。幸运进入微软实习我是新泽西州斯蒂文斯理工学院计算器科学系的博士生 明年就毕业了。我就想去试试申请微软公司的Internship(实习人员)工作 没想到 我这一申请 还真就成了 而且是微软公司特难进的Research部门(MSR) 为期三个月左右。

这样 今年的5月下旬 我就收拾收拾奔西雅图去了。微软公司的总部在西雅图一个叫Redmond的小镇上。小镇干净清爽 空气好得不象话 骑车在街上晃悠 就好象是行在一幅漂亮的画儿里。那儿是海洋性气候 天气宜人 非常舒服 就算是下雨 雨也特别小 不用打伞的。

请实习员工去比尔 盖茨家BBQ(烧烤聚会) 是公司的惯例 据说已连续了三 四年了。并不是每位实习员工都有机会被邀请 有资格去BBQ的Intern有两种 一是下一年就要毕业的实习生 另一种就是我们MSR部门的实习员工 不管你下一年毕不毕业 都在受邀之列。我两样都占了 所以就去了。

我们先集中乘坐公司的大巴 开到比尔 盖茨家附近的一座教堂 在那儿接受安全检查。相机 手机 摄像机 拎包什么的 一概不准带入。安检完了 换坐容纳20-30人的小巴士进去 因为比尔盖茨家门口的路不宽 过不了大巴。我们每人发到一个写了自己名字 部门的牌子 贴在衣服上 便与互相认识 联谊吧。

并不象传闻中的每人给发一枚小型电子胸针。想想也对 那天去了大约有150人 每个人的习惯 喜好都不一样 要是同时有10个人踏进同一间客厅 你说那电视节目照顾了谁的情绪好啊 敢情那电子胸针也就是给少数几个重要客人备着的。

比尔 盖茨财大气粗 把他豪宅周围一圈的房子全给买下来了 分给微软公司的高层人员住。这样一来 他们家绝对是闲人免近 特安全了。反正离开他们家4 500米的地方 你就差不多进不去了。他们家旁边有两条公路 一条是90号高速公路 另一条是520号地方公路 有一顶桥从他们家外面那片湖上经过。

我们那天坐小巴进去 进的是一个拱形的洞窟式车库 在山里。那个地下车库 据说是比尔 盖茨家三个车库中最大 最隐蔽的。下了车 走过停车坪 比尔 盖茨八岁的女儿Jennifer在门口招手 对我们喊“欢迎欢迎” 小姑娘十分可爱。

从屋里穿过去 就来到了湖边的BBQ场地。有一大片草坪 旁边有游泳池 码头 船坞 在这个范围里 我们可以随意走动。那片小白沙滩走上去特别舒服。湖边本来没有沙 沙子是特地从南美运过来的。BBQ没啥稀奇BBQ就是那样啦 比较标准的那种 有酒和饮料 有烤肉 蔬菜 海鲜等等 跟我们平时烧烤的内容没啥差别。

不同的是请了侍应生 把烤好的牛肉切成小块 吃起来比较方便。比尔 盖茨站在草坪上给我们发表了一通演讲 主要讲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些计划 设想。讲完话 大家自由交流。好多人上去跟比尔 盖茨握手 闲聊。有的没什么话跟他聊 就提议 “咱俩掰手腕吧”。结果比尔 盖茨就真跟人掰起手腕来了。

我没跟比尔 盖茨掰手腕 我和他握了下手 瞎砍了两句。BBQ大概进行了四个小时吧。我们是下午3点进去的 晚上7点左右离开。其实比尔 盖茨的豪宅从外面看并不起眼 很矮很隐蔽 看起来也不太大。可进去看了吓一跳 很大 分层 整个往后高上去 房子的背后是座山。

那天BBQ的草地 沙滩 只不过是豪宅的一小角 可是150个人装进去 却一点儿也不显挤。这就是我见识到的比尔 盖茨豪宅一角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