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晓斌:只许权贵出巡不准百姓游行是祸国殃民

发表:2004-10-14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人士叶国柱向北京警方申请“9.18”万人大游行,不仅再三被驳回,还遭到恐吓、殴打和无辜关押。这不得不让人为之愤怒。申请游行是依法进行的,而申请者受到的迫害却是非法的。依法的百姓含冤受屈,非法的警察趾高气扬,这也可谓中国特色。游行在现代是一项民主活动,而在中国专制者的眼里则是被其垄断的特权,他们称之为出巡,经常藉此举国家之力,耗天下之财,组织着如蚁的队伍向世界示威,歌颂自己,粉饰太平。《国语》中有,“臣从君还轸,巡于天下,怨其多矣。”执法者非法,自然民怨沸腾。但是,他们却有办法闭目塞听,总是禁止老百姓游行泄愤。但他们自己却随心所欲,前呼后拥,老百姓只能旁观和被其污辱。我亲眼所睹的是:某国家领导人临幸我所居住的小县城时,政府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出动,在车队即将浩浩荡荡经过的马路两旁种花栽草,并安排几个脑满肠肥的乡长在田里扮农民,等候领导下田头的接见。为杜绝各种形式的上访告状,整条马路的出入口一概封闭,一骑自行车的青年因家中有事,执意要上路而被打得半死、无处诉冤。

据说,江泽民出巡时曾用坦克开道。不管是出巡、还是游行,他们都当作是自己夸豪斗富或作秀亲民的特权,而老百姓自然无权涉足。这对一个正常的社会来说,无疑是一大灾难。《北史》记魏文宣皇帝以功业自矜,游行市肆,通宵达旦,“时乘鹿车、白象、骆驼、牛、驴,并不施鞍勒。或盛暑炎赫,日中暴身;隆冬酷寒,去衣驰走。从者不堪,帝居之自若。街坐巷宿,处处游行。”在游行当中,他居然以他人的流血和死亡为娱乐,严重疯狂变态。一妇女因说他“痴痴颠颠”而被杀害。《宋书》记宋废帝赵昱,“自京城克定,意志转骄,于是无日不出。”“夕去晨反,晨出暮归。”随从人员全副武装,“行人男女,及犬马牛驴,值无免者。民间扰惧,昼日不敢开门,道上行人殆绝。”如此侵扰百姓,百姓如何不怨声载道?以至史官都愤怒地指斥说:“丧国亡家之主,虽适末同途,发轸或异也。前废帝卑游亵幸,皆龙驾帝饰,传警清路;……亡国之道,其亦然乎!”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35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6.4”后,他们还专门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然而,江泽民当道以来,当局以种种理由,从未顺应过民间百姓的呼声,一次也没有批准过民间自发组织的游行,整个阴奉阳违,居然还以之作为稳定的假象炫耀天下,真是厚颜无耻,莫此为甚。不过,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作为当权者,你们应该清醒的是:老百姓的游行尽管屡次在你们的肆意阻扰下无疾而终,或在你们的血腥镇压下草草收场,但是,他们有冤要诉。游行乃是状告无门时不得已而为之之举。它不是目的,仅仅是老百姓表白自己的呼声、让自己的冤屈和不满得到合理解决的一点希望。这温和的抗议是《宪法》所赋予的权利,也是人民民主自由的体现。若连这点小小的要求也得不到机会实现,那民间暴动和起义也就迫在眉睫,势在必行了。要知道,倒行逆施,官逼民反;民怨如水,越堵越多。若不尽早遵守《宪法》,顺乎民意,最终不仅会祸国殃民,还会自食其果。

(2004年9月11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