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保险经纪公司被控欺诈客户

发表:2004-10-18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州检察总长艾略特-施皮茨(Eliot Spitzer) 10月14日,指控美国最大保险经纪公司 Marsh & Mclennan,通过操纵投标、收取数家保险公司超过正常水平的佣金对其客户进行欺诈,并指出美国国际集团(AIG)等保险公司是Marsh的合谋者。 AIG为首家获发营业执照在中国大陆营业的外资保险公司,其友邦保险公司在大陆同行业中几乎人人知道。

*AIG 两名高级主管承认“图谋诈骗”指控

  据美联社报导,施皮茨在曼哈顿相纽约与州最高法院提出的民事诉讼中指出,AIG、 Ace Ltd.、 Hartford金融服务公司和 Munich-American Risk Partners等保险公司是今次案件中的串谋者,它们涉嫌违规支付款项和操控投标。

  AIG 集团一个分部的高级副总裁42岁的Karen Radke和他的同事Jean-Baptist Tateossian已经在曼哈顿的高等法院,承认对他们的“图谋诈骗”的一级重罪指控。施皮茨说,他们可能面临高达4年的监禁,但最终宣判要看他们与法庭的配合程度。

  施皮策在出庭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损失是巨大的,腐败触目惊心。”他表示会进行更广泛的调查,可能涉及AIG和经纪公司是否犯有欺诈和反信任法案。

  该事件引致美国保险类股份当日出现近四年以来的最大跌幅。纽约证交所交易的Marsh股票收盘报34.85美元,下跌11.28美元,跌幅24%。AIG股价急挫 11%,主席格林伯格的持股一天内市值蒸发超过 3亿美元,其他保险类股的跌幅就大多介乎 5%至 6%。

*Marsh停止被控欺骗客户的“市场服务协议”

  Marsh & Mclennan公司是美国最大的保险经纪公司,据调查,这家公司仅在2003年就收取8亿美金的涉嫌调查的附带和约费用。14日,Marsh & Mclennan公司宣布已经停止了被施皮茨指控为操纵投标欺骗客户的“市场服务协议”,根据这种协议Marsh & Mclennan公司可以从保险公司收取超出正常服务费用的佣金。同时Marsh & Mclennan公司宣布已经撤换了被施皮茨指控的分部主席Michael G. Cherkasky。

  据Hoovers.com报导,被调查的三家公司有密切联系, Maurice Greenberg是 AIG的首席执行官,而他的儿子Jeffrey是Marsh & McLennan 的首席执行官,他的另一个儿子Evan是ACE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1997-2000年曾经是AIG的首席执行官。

*施皮茨拟整肃保险业

  据数家保险经纪公司表示,施皮策对保险经纪商的调查已进行了数个月。施皮茨说,他正在展开对保险业的调查,调查含盖包括人寿保险在内的保险业方方面面。他认为,保险业需要展开长期艰苦的自我审查,如果在这项诉讼案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存在的话,保险业的经营模式需要进行大幅度改革。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