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塌糊涂”风云录:互联网在毛泽东时代的兴亡

发表:2004-10-19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言:

众多怀旧者经常深情地咏叹,“如果毛主席能活到现在....那..."。如果毛主席能活到电脑、互联网的时代,你,我,塌糊涂,中国,互联网,会是什么样的命运呢?...

让我们乘坐时间机器,回到那个年代,唯一不同的是,毛主席身体一直康健,没有在1976年去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永不会结束...

纯属戏说,以博一笑。

不可能的幻想:互联网在毛泽东时代的兴亡

--“一塌糊涂”风云录

马克胡

1973年internet的前身ARPANET首次进行国际联网,伦敦大学(英国)和NORSAR(挪威)进行了第一次数据通信。中国人对此一无所知。
1974年春天,美国《电子学》 杂志宣布英特尔推出比8008芯片快10倍的8080芯片,这时候毛主席身体状况良好,还能自由地阅读看报,从《参考消息》上看到了这条新闻,看了一眼就扔一边去了。

这时候中国第一台模拟计算机还遗弃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地下室没人搭理,教授们都在北大荒种地。王xuan同志不堪抄家批斗的凌辱,早在1971年就自杀身亡。少年的求伯君同志刚刚十几岁,上完初中就回家种地去了,之后娶了邻村的二妞,过着幸福的生活!

1981年,IBM推出第一台带有PC-DOS操作系统的微型电脑,盖茨同志靠着蓝色巨人的大树发了一笔横财。这时候俺刚上小学,翻开课本的第一页就是毛主席语录“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

1984年,毛主席兴致勃勃地掀起了第二次革命,矛头直指钦定接班人华国锋。

1986年左右,高考仍旧没有恢复,上大学仍是工农兵推荐为主,由于大学生普遍基础较差,教育部决定在国家教育部重点扶持的十所高校开设“初级中国语”,“初等英语”,“算术”,“思想品德教育”等新课程。由于师资力量极度匮乏,尚无法在全国高校中推广普及。

1988年,上山下乡运动走进第二十个年头,当年插队落户的知青大多都结婚生子,落地生根,和贫下中农紧密结合。

1990年,中央政治局决定从美国进口一批微型计算机,专用管理毛主席的稿费帐目。同时,毛主席从自己的稿费中支出5万元,从日本进口一批SONY音像设备,供江青同志研究电影艺术。

1992年 比尔盖茨靠卖windows操作系统发了大财,跻身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狂小子乔布斯的苹果电脑也风行整个世界!互联网开始在西方大学中兴起!

中国,中科院计算所写了一份报告 《论朝鲜“内部互联网”技术在中国的可行性》,郭沫若院长阅后,下了评语,“互联网技术很可能被阶级敌人所利用,成为散发右派反动言论的阵地,请交主席审阅。”毛主席大笔一挥,“事物都是矛盾的对立,有好处自然就有坏处,建议在北大试点。”

1994年,中国第一个BBS“一塌糊涂”在北京大学试运行。专门开辟了一个版面“毛泽东版”。由于微型计算机在中国极其罕有,加之盖茨趁火打劫,每预装windows操作系统一份,加收八万美元,所以整个北京大学仅有二十台微机组成。互联网。网民如想取得BBs帐号,需经书面申请、政审、面试、担保等重重步骤,为体现民主、公正、公开性,为民盟、九三等民主党派分配了共10%的名额。同时,网名的选择也有严格规定,如“西门吹雪”,“掉线掉得屁屁疼”,“爱喝可乐的猫”这些散发资产阶级腐朽味道的网名一概在禁止之列,只有如“卫东”、“红卫”、“建国”、“跃进”这些体现时代风范的网名才可通过审查。

一塌糊涂运行后,毛主席经常上网浏览毛泽东论坛的内容,每每看到如《毛泽东思想万世光芒》,《领袖指引我们向前》,《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就是好》这些帖子,便乐不可支。下令嘉奖为互联网做出卓越贡献的专家们。

突然有一天,论坛上出现了一篇《向毛主席提意见》的帖子,毛主席阅后龙颜大怒!

文章的作者很快就被查出来了,群众大会公审之后即被枪毙!其家属被吊销北京户口,发配内蒙!

一塌糊涂被停机整顿!

当时提出在中国发展互联网的科技人员被集体开除公职,流放青海劳改!

放毒的计算机设备被怒火万丈的群众集中起来,召开盛大的批判会!

比尔盖茨、乔布斯、葛洛夫庞帝,以及美国总统克林顿的画像被群众放火焚烧!

凝结人类智慧的80486芯片在革命的大棒下粉碎!

整肃过后,北京大学一片风雨潇潇,人人自危,说话间都不敢说个“网”字!

几名激愤青年,企图为“一塌糊涂”翻案,竟敢在北大三角地贴了一个《一塌糊涂无罪》的大字报!

无可怀疑地,这几个家伙立刻从地球上消失了!!

就这样,短短的一年间,互联网技术在中国倏兴倏灭,如过眼烟云一般。

1996年,最新版的《毛选》里多了毛主席的一篇文章《别了,互联网》。

送交者: 新科状元 于 [笑林之声]
网友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