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是对胡锦涛褒扬还是发出警告?

作者:横眉 发表:2004-10-24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解放军报日前发表社论,除了按行规表示会坚决听从胡主席指挥外,文中又再次不厌其烦地提到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并总结出是解放军的“立军之本和永远不变的军魂,关系我军的性质,关系党的兴衰成败,关系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关系国家的长治久安”。所以,必须“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可以看到,在那几点“关系”到XX的重要性里,关系国家命运的那点竟然是排在最末位的!

  请诸位思考一下这些问题,倒底中共是为了服务中国而存在,抑或中国是为了服务中共而存在?谁是本,谁是末?作为军队来说,它要对付的首先应该是中共的敌人,还是中国的敌人?这支解放军究竟是谁养的?是中共党员还是中国人民?

  除非诸位都认同中共就等于中国,党国一家,那上面问题的答案自然不言而喻。那么十三亿中国人应自动成为中共党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改名为中共党国,中国人民解放军应改名中共党卫军,类似当年纳粹德国除国防军以外的党卫军。但我相信敢公开表示认同的人恐怕绝无仅有,包括中共自己在内。为什么呢?因为自知理亏,所以,只能是做得说不得!

  解放军报将军队看作“关系党的兴衰成败”;而不是国家的“兴衰成败”这点总结,实际上是再次公开宣示了中共要赖以生存、要保持执政党地位根本不需要大多数中国人民的支持和拥护,而是需要一支不用它供养却只对它绝对忠诚的军队。枪杆子的主要任务不是对抗外来的侵略者,而是对付挑战中共执政地位的国内政治团体和人民。只要有了随时可以镇压人民的军队,中共就可以一直为所欲为地“兴旺成功”下去,不用担心因人民的不满和反抗而衰败。一个以军队而不是以民意作为巩固执政地位的政党,怎么可能“以民为本”?说它“以军为本”还差不多!

  纵观中共成立了八十余年,执政了五十五年,至今还要靠士兵、刺刀、坦克来“关系党的兴衰成败”?这岂非咄咄怪事!难道“党和群众的血肉关系”、让“劳动人民翻身作主人”,就不“关系党的兴衰成败”?还不能建立起大多数人民对中共的信赖和支持?那么,今天的中共与上个世纪初靠各自拥有的军队割椐中国各省;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大军阀有什么分别?因为他们的“兴衰成败”全靠本身的军事力量,别无它途。

  所以,一个习惯性依赖“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要永远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政党,是不可能重视民意的,自然也不可能主动推动民主化。相反,连用人民血汗来喂养的军队都不属于人民、不属于人民的国家,倒反而成了对付人民的一党专政工具,真可说是中国的一切都属于党。因此,只要中共坚持把军队当作党卫军,意味着中国人民就永远不会有当家作主那一天。

  至于提出必须“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这句话是对胡锦涛的褒扬还是对他不可阵前倒戈的警告,那就耐人寻味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