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爵今天说的一句话让在场警察都落泪

发表:2004-10-27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0日,云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调研工作会在昆明召开。省教育厅决定近期普查云南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特点,并为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旨在为大学生建立强有力的心理支持系统。全国范围内,教育部今年也将在直属高校试点,建立此项措施。

“他很自卑,在大学的四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面对摄像机,公安部犯罪心理学李教授紧蹙着双眉发问 !

1.马加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物理竞赛的二等奖”。
2.马加爵宿舍的同学曾在马加爵的被子上撒尿。
3.在冬天温度比较低的时候,马加爵宿舍的同学曾经给马加爵一二块钱,让他替自己洗衣服,马没钱就洗了。
4.马加爵在监狱中穿上了他这一生中穿过的最好的衣服-----囚服。“这是我穿过的最好的衣服”加爵今天说的这句话让在场看押他警察都落泪。
5.马加爵因为没有鞋子穿,在助学贷款没发的几天里光脚,逃课。
6.马加爵家依靠给人熨衣服过活。其母亲丢了100元钱(熨200件衣服的钱),马加爵把100元丢在过道里让母亲捡到!
7.马加爵5000元学费,是从家到学校借了一路借来的。
8.马加爵拒绝投案,也拒绝4位律师免费做无罪辩护,原因是他只求一死。
9.为读大学马加爵已经负债1万元,打零工补贴生活费。
10.马家爵很少不吃荤菜.笔者认为,马的老乡成克杰主席,李嘉庭省长制造的社会大氛围,点了马的死穴。
11.马家爵各方面都很不错,数学竞赛居然得了全国第三
12.马加爵5岁时知道帮干农活的父母做饭。
13.与大多数学生不同,他从不问家里要钱。

总结起来就这些材料。我个人对马加爵杀人案件宣判如下:

1.判处教育部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判处云南大学收费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3.判处马加爵终身监禁。
4.本案定性为社会杀人,马加爵是子弹不是扳机。

至于马加爵负面材料,相信在位的腐败者会杜撰很多,本人不加收集。

马加爵背后,是中国社会不公和贫富两极分化。所谓“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至少要奋斗100年以上才会有希望,目前来看如果不是很遥远,那一定是谎言。

(马加爵.拿破仑.波拿巴)先生曾经讲过一段精彩的话:我承认我比你们矮一个头,但是如果你们因此而嘲笑我,那么我将砍下你们的头,消除这个差别 。

马加爵之前,类似的事情并不少:研究生杀了自己的女友,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杀了自己的导师,清华大学学生给狗熊喝硫酸...。值得欣慰的是,马加爵杀人,是我提出的《共同死亡原则》的具体案例的实践。《共同死亡原则》指出:任何一个公民在无法得到公权的有效救济,在生活和生命进入严重的恶性循环和恶性发展难以维持的情况下,可以采用任何方式处理自己的世界,包括自杀和杀人。任何法律与共同死亡原则抵触无效。不论是真实的还是想象的无法维持,马加爵杀人案件,都可以作为《共同死亡原则》的具体体现。根据该原则,可以判断,任何《共同死亡原则》的适用,都与公共权力的失职和渎职有关系。

究竟是什么让大家心目中的好学生变成被公安部下达A级通缉令的杀手呢?一位马加爵同班的桂林女同学向记者透露了一件她观察到的事情。生化学院在3月8日当天贴出了“助学贷款核对名单”,每个人可得到9000元的助学贷款。名单上有马加爵、邵瑞杰、杨开红、唐学李。

在助学贷款没有批准下来的那段时间,马加爵连续几天都没有上课。后来这个女同学了解到,原来马加爵已经没有鞋子穿了,他不好意思到课堂上听课。直到助学贷款发下来,他买了一双拖鞋,才又出现在课堂上。“但那以后,我发现马加爵就一直不肯说话了,变得更孤僻、更内向,行为举止都有些怪异。我觉得是我们对马加爵的关心不够,才导致他今天犯下大错,也许当时有同学关心他一下,给他买双鞋,一切就会不同了!”说起这件事,这位女同学非常难过。


中青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