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男生为缓解考研压力嫖妓 从此心惊几近崩溃

发表:2004-10-29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临考研压力太大了,一名大学四年级的男生竟然想出嫖妓的办法来舒缓压力。原本以为这下可以安心学习了,没想到自从出轨后寝食不安,心里总担心自己因此传染上性病。
昨天上午,这位饱受精神折磨的男生张某终于经受不住巨大的心理压力,找到本报记者,希望能帮助他解决困难。坐在记者面前的张某看上去精神萎靡,脸色苍白,他一直不断地往沙发的里侧缩,好像要躲进去再也不出来似的。

“我是哈尔滨人,明年就要大学毕业了。从两年前我就开始准备考研,虽然我很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可是当考研的时间一天天临近的时候,我却越来越紧张。我想了很多办法舒缓压力,可是什么招都不管用。有一次,我到一家洗脚房去泡脚,我就是觉得放纵一下可以舒缓压力,所以就稀里糊涂和那里的小姐发生了性关系。我以为这下终于可以安心了,可是没想到最近这几天我越来越不安,心里总担心会因为那一次传染上性病。”张某低着头,声音很小,好像要在地上找个缝钻进去。

“自从那次以后,我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晚上睡觉做噩梦,白天精神恍惚,根本没有心思学习。我想到医院检查一下,又不敢去。这种丢人的事情又不能对同学讲,不能对老师讲,也不敢对学校的心理医生讲,我感觉整个人都要崩溃了。”张某说,他知道要是再这样下去他肯定会“神经”的,哪怕再有一点办法,他也不会把这种事情说出来。他实在是走投无路了,希望报社能帮他渡过难关,给他找个缝儿喘气。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面临毕业、准备考研的学生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一位准备走出校门工作的大四女生说,她们有很多同学都有自己舒缓压力的一套办法,跑步、购物是最常见的,也是比较健康的。此外,还有一些是酗酒、打架什么的,更恶劣的也有。这些办法所带来的不良后果他们都能忍受,唯一让他们无法忍受的是任何办法都无法疏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细节 细说

就业难升学难眼前都是难事

想闯荡频闯祸谁能帮咱闯关

学生减压别不当回事

“张某这种舒缓压力的办法确实很特殊,也比较过头。不过,类似因为发泄情绪惹祸的学生确实不在少数。”一位民警说,他们曾经接触过很多类似的事件,一些学生因为压力过大会在凌晨时分在马路上砸东西,路灯、垃圾桶、灯箱都是他们攻击的目标,有些学生还会自杀、自残。

从他们接警的记录统计,类似事件每个月都会发生三四起,临到毕业、升学时会更多。

南开大学心理健康问题专家袁辛老师说,像张某这种情况其实是同学处在特殊阶段产生的一种特殊心理问题,不过也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

袁辛老师说,很多同学在升学、考研等一些特殊阶段都会出现心理问题。考研的同学要承受学习和竞争所带来的压力,此外当他们看到很多同学已经找到满意的工作时,就会觉得就业机会在减少,这在无形中也增加了他们的压力。像张同学这样的属于暂时的情绪失控,应该尽快调整好情绪,他只不过是在成长的过程中犯了一次错误,不能在心理上有太多的顾虑。

一位长期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说,学生在学校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压力不应该埋在心底,可以和要好的同学、朋友沟通,让他们帮忙想一些办法来解决,或者是找到老师沟通,听听大人们的意见。

如果觉得有些事情难以启齿,也可以找学校的心理医生谈,或者到心理门诊请求医生帮忙。正常的舒缓压力的方法可以,但是过激的行为确实不可取,千万不要过于放纵自己,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