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虐黑熊 辽宁餐厅活活生斩熊掌

发表:2004-10-30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只被人圈养用来抽取胆汁的黑熊四年前被河北省林业厅救出后,被安排到唐山市一家动物园饲养。但黑熊最近却流落到辽宁省抚顺市,当地一家餐厅竟然活活生生的将黑熊的四只熊掌斩掉,变成料理供客人食用。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抚顺市劳动公园近日展出一只没有熊掌的黑熊,园方称断肢黑熊是向唐山市大城动物园租来。河北省林业厅承认断肢黑熊是来自该动物园,更证实黑熊是2000年曾被抽取胆汁获救的黑熊。

河北省林业厅2000年,自河北省衡水市解救出4只黑熊,除一只病死外,其余3只被安排到唐山市大城山野生动物园,但是,这3只黑熊根本没有按照安排抵达大城山野生动物园,而是悄悄消失了。

直到今年,其中一只被解救的黑熊才出现在抚顺市劳动公园园中园,只是,这只在动物贩子手里幸免一死的黑熊,在被解救后,反而被割掉了4个熊掌。据抚顺市劳动公园人员透露,黑熊是在当地饭店被人活活生斩去熊掌奉客。

据苹果日报报导,虽然黑熊是中国第二类保护动物,但是在中国残害黑熊的做法,却是国际社会关注的重点。熊胆和熊掌价值不菲,商贩于是将大批黑熊关在狭小得连翻身都不能的铁笼子,每天透过导管抽取黑熊体内的胆汁两次,偶有伤病,黑熊的脚掌更会被齐跟斩断出售。据中国官方统计,国内有七千多只正被这样“饲养”的黑熊。

1999年,亚洲动物基金会对四川省十一所养熊场考察过后,翌年发动拯救黑熊行动,迄今已解救出超过100只黑熊,同时已有35所养熊场被关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