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餐 万圣节一定要吃喔!

发表:2004-10-31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1日是万圣节,不管你时不时兴跟着外国人庆祝这个节日,庆典的主角之一--南瓜,就营养与美味而言,咱们不妨也来共襄盛举一番,准备个南瓜大餐罗。

<食物小百科〉

南瓜营养价值高

南瓜的产期是6~8月。

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他命B1、B2、C以及食物纤维,这些成分能够强化黏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预防感冒,也能防止溃疡的发生,此外,南瓜籽中含有能消除浮肿的成分。

南瓜拌小黄瓜含有水分、维他命C和钾之外,还含有利尿成分,具有消除浮肿的作用。

便秘及宿醉时,不妨试试红豆煮南瓜汤,红豆中的成分主要是淀粉及蛋白质,但它也含有维他命B1、皂草 和食物纤维,其中尤以皂草 和食物纤维,对于浮肿特别有效;南瓜也有丰富纤维,所以对于治疗便秘及宿醉都很有效。

南瓜籽对于预防摄护腺癌有重大帮助,这项研究已经过证实,但对于市面上的南瓜籽,很多人又怕有漂白之虑,建议你不妨做南瓜餐时,把挖出的籽洗净后,直接放入烤箱中干燥,取出待凉再烤,如此反覆,自己也可以自制干净卫生的南瓜籽。

南瓜快炒肉片

材料:南瓜4两、牛肉片2两、青椒1个、枸杞1大匙。
调味料:(1 )盐1.4匙、糖1/2大匙。(2 )太白粉1/2大匙、水2大匙、蒜末1大匙、水2大匙、酱油1/2大匙、香油1大匙。
做法:
1.将材料分别洗净,南瓜带皮切0.3cm薄片、青椒切片。
2.枸杞加水浸泡备用、牛肉与调味料(2 )拌匀腌10分钟。
3.将蒜末爆香放入牛肉略炒至6~7分熟,再放入南瓜片炒1~2分钟,加入枸杞及盐、糖炒入味,即可熄火盛起。

鲑鱼南瓜浓汤

材料:南瓜半斤、鲑鱼丁1杯、马铃薯丁1/2杯、水适量、鲜奶油2/3杯。另准备面粉1/2杯、水1杯。
调味料:奶油1/4杯、盐1又1/2茶匙、糖2大匙、白胡椒粉1/2茶匙。
做法:
1.将南瓜含皮带籽洗净切块与水一起煮熟,以水:南瓜等于2:1的比例煮约6-8分钟熄火,再倒入果汁机打成泥后倒入锅中。另起油锅,将奶油加热,倒入面粉炒均后加水拌均匀,备用。
2.南瓜汁继续以中小火煮,再加入鲑鱼丁、马铃薯丁煮熟后,加入其他调味料,再倒入鲜奶油及将面粉糊加入,搅动汤使其均匀煮沸即可食用。

养生南瓜鸡盅

材料:南瓜1个(约1斤半 )、土鸡腿1只、牛蒡半条、灵芝粉1茶匙。
调味料:盐1/2茶匙、米酒1/3杯、柴鱼粉1/3大匙、冰糖1大匙。
做法:
1.南瓜由蒂头处切开成凹盅,再挖除南瓜籽。
2.土鸡腿洗净切块,牛蒡去皮切斜片备用。
3.将所有材料与调味料放入南瓜盅内,再加水至八分满,加保鲜膜放在大碗公中,放入电锅蒸1小时即可食用。
tips:灵芝粉可在中药房买到,或是利用市售的灵芝胶囊,大约两粒量,记得胶囊要拿掉。

南瓜炒饭盅

材料:南瓜盅1/2个、熟南瓜丁1杯、鸡肉丁1杯、四季豆丁1/3杯、洋葱丁1/3杯、香菜末1/3杯、白饭2碗、奶油1又1/2大匙。
调味料:盐1/3茶匙、芥末粉1茶匙(加水拌匀 )、柴鱼粉1茶匙。
做法:
1.将南瓜盅去籽、外表洗净,蒸15~20分至熟备用。
2.将锅预热加入奶油、洋葱末爆香,再放入鸡肉丁炒熟,依序放入白饭、四季豆丁、熟南瓜丁及调味料。最后放香菜末等拌炒至熟入味,即可盛起放入南瓜盅中,或盛入盘中。
总铺师:曹丽娟
同时也是室内设计师、会写会画的曹丽娟,真的是多才多艺,她大概是最“不务正业”的烹饪老师。

成立一间名为“艺厨”的工作室,曹丽娟说这不只是单纯的烹饪教室而已,她希望只要是和艺术有关的美的事物,都是她想和大家交流之处,曹丽娟的姊姊也说,曹丽娟每次动手做一餐饭时,即使只有一个人吃,也会摆盘摆得美美的,满足视觉美感后再开动,这大概和她学美术出身有相当大的关联吧?由于刚搬迁新址,拍摄当天,大家在一阵手忙脚乱中完成,老师还马上秀了一手果雕的技术,不禁让人赞叹她的活力与创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