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教师强奸学生案”发生地爆血案 一学生被杀

发表:2004-11-01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去年发生“教师强奸学生案”而备受全国众多媒体关注的古浪县第三中学,继今年6月2日该校高二年级学生聚众打伤致残一人后,10月29日,该校再次爆出惊天血案:10月29日晚,该校高中年级的学生聚众喝酒时发生矛盾,一位前来劝架的高二年级学生不幸喋血街头。10月30日至31日,记者深入古浪采访了这一血案。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千种FLASH免费小游戏

  一位高中生喋血校门口

  10月30日中午,记者来到古浪三中的所在地大靖镇。提起29日晚发生的惊心动魄的一幕,大靖街头的很多群众和学生都心有余悸。在一位女高中生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那位高中生喋血丧命的地方。血案现场位于大靖镇城关第二小学校门口西侧四五米的地方,距离古浪三中的校门只有约200米。记者看到,地上的斑斑血迹非常明显。路旁开小卖部的一位中年妇女告诉记者,29日晚9时30分许,她听到打架声时出门一看,发现七八个男学生从东向西追打了过来,其中,一位男生手中提着一把长刀。约几分钟,一位男生倒在了血泊中。

  喝啤酒引发血案 差学生杀死好学生

  据古浪三中张宗晓校长介绍,死亡学生叫蔡国栋,今年17岁,是该校高二(8)班学生。用刀捅死蔡国栋的学生叫杨宽川,今年18岁,是该校高二(6)的学生。蔡国栋的班主任张全成老师说,蔡国栋平时学习和表现都很好,是班上的好学生。杨宽川的班主任赵老师说,杨宽川学习很差,平时不太规矩,但也没有大的毛病。据在案发现场的学生黄某说,29日下午由于一位学生弄坏了学校门前的变压器,致使学校于6时40分停电。当晚7时20分许,学校通知各班提前放学。放学后,杨宽川和同班的几位同学还有高二(8)班的学生刘治成等几位同学去学校门前的一家茶屋喝啤酒。在猜拳过程中,杨宽川和刘治成发生纠纷,并且双方打了起来。蔡国栋路过时,发现双方打架,便上前劝架,不料却招来杀身之祸。据古浪警方的死检报告显示:蔡国栋身中两刀,一刀伤在肝部,一刀伤在肺部。蔡国栋在送往古浪中医院抢救的途中即已死亡。

  行凶者逃跑 被留置者交钱放人

  案发后,古浪县公安局副局长高开山迅速带领刑侦人员赶赴现场。但犯罪嫌疑人杨宽川和知情人刘治成都已经逃跑。当晚至30日凌晨,古浪警方依法留置了古浪三中高二(3)班学生刘鹏,高二 (6)班学生俞中雄等5名学生。10月31日中午1时许,记者在古浪县公安局大靖派出所见到了被留置学生的家长。家长们对记者说,古浪警方要求每位家长交 2000元钱后就可以放人。家长们说他们不明白,既然娃娃们没有犯法,就应该放人,为什么还要交钱?截止31日晚8时记者发稿时,古浪警方依然没有给被留置学生家长一个明确的答复。记者从古浪警方获悉,30日上午,古浪警方已向有关部门发出胁查通告,全力追扑杨宽川。

  学生家长:学校有责任

  31日中午,记者来到蔡国栋的家,未进家门,就听到蔡国栋年近60岁的母亲的嚎啕大哭声。蔡国栋的亲属们告诉记者,蔡国栋的父亲去世已经6年了,蔡国栋是家中的长子,他的年仅16岁的弟弟为了供他上学,初中未毕业就去包头打工了。可以说,蔡国栋是这个家庭的希望之所在,现在,蔡国栋走了,这个家庭的天塌了。蔡国栋的亲属们说,29日是星期五,是周末,晚上应该休息。但学校却仍然收费补课,再说,当晚学校停电,既然要求让学生到校上课,学校就要负责好。在古浪县公安局大靖派出所大门口,记者又采访了几位学生家长,家长们纷纷说,古浪三中接二连三地发生恶性事件,说明学校的管理和思想道德品质教育确实存在问题,家长们说,学校应该负起自己的责任。

  学校:全力处理好善后事宜

  31日中午,当记者在蔡国栋家采访时,正遇到古浪三中的崔副校长带着两位老师前来看望蔡国栋的母亲。崔副校长表示,学校现在所能做的,就是配合公安部门做好善后事宜。对学校在这次血案中究竟应该负什么样的责任,该校的领导们都避而不谈。古浪县政府对此案非常重视,31日下午,古浪县主管教育的陈副县长带领有关人员专程到大靖镇了解了案情。 


(兰州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