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情报员曾向克格勃长期出卖机密情报

发表:2004-11-03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广播公司Four Corners节目本月1日晚间披露,澳洲安全情报组织 (ASIO)的一名特工人员曾于70年代开始向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KGB)出卖机密情报长达15年,其间曾导致美国政府在80年代拒绝与澳洲交换情报信息。

据Four Corners报道,该名澳洲安全情报组织特工曾一直给前苏联提供澳洲高级机密情报,其中包括美国和英国向澳洲提供的情报信息。前苏联克格勃少将卡鲁金少将(Oleg Kalugin)回忆说:“一旦我们渗透了澳洲安全情报组织,事实上我们也部分成功地渗透进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英国的军事情报五处( MI5)和六处( MI6),而这恰好发生了。”

卡鲁根少将认为,正是有了这个人,克格勃才能知道澳洲安全情报组织针对苏联采取的每一步计划;正是有了这个人的成功打入,苏联情报机关才能知道有关澳洲、美国和他们相互合作等相关的任何事情。

直到80年代初期,澳洲安全情报组织才开始怀疑有人将情报渗透给克格勃,因为他们采取的每一步行动都会出错。之后,澳州和美国情报机关曾试图寻找消息的泄漏根源,还曾起诉过澳洲安全情报组织内苏联文件翻译萨蒂尔(George Sadil),因为萨蒂尔曾把一些文件带回家中翻译,但其后因并没有发现作案动机,也没有发现任何萨蒂尔和克格勃往来的证据,最后只判决萨蒂尔非法携带文件罪,监禁三个月。其后还曾怀疑过一名澳洲安全情报组织高层人员,他负责纽省地区的情报任务,他的妻子也为澳洲安全情报组织工作。但是事后并没有人被起诉。

据悉,因为这名间谍的不断泄漏,美国为防止前苏联获得有关澳洲北领地松树谷(PINE GAP)美澳合作军事基地的有关资料信息,因此不得不减少与澳洲情报机关的信息往来。澳洲前总检察长秘书罗斯(Alan Rose)表示,美国政府曾从80代中期开始切断与澳洲的信息往来,时间长达十年。“我们在那段时间也一直不能获得美国政府的完全信任。”他说,很明显那个人确实在一段时期内,提供给前苏联政府大量的机密情报。目前,该名间谍是否还对澳洲安全情报组织的其它方面造成任何影响还不清楚,澳洲安全情报组织也没有对这一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