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再爆人事地震--江博跳槽

发表:2004-11-06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东方再爆人事地震,又一名高层管理者江博跳槽。据中国媒体获悉, 继原新东方总裁、北京新东方校长“中国雅思第一人”胡敏自立门户后,新东方又一名元老级人物,北京新东方副校长、“激情新概念”创始人江博,昨天(4日)加盟北京民办培训机构──巨人学校出任执行校长。

北京消息人士称,11月4日上午10时,北京巨人学校在位于北京西北三环的数码大厦多功能厅内,特意爲江博的加盟举行了一场签约仪式。在北京巨人学校董事长尹雄宣布江博正式加盟之后,江博开始向在场的人们念读他的发言稿。江博自称把“近7年的青春与热血献给了新东方”,在谈到离开原因时未表现出之前各位高层离开时的不满,反而对俞敏洪先生表示了感谢,他说:“感谢他给了我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在新东方的这几年里,我努力地实现着自身的价值。但是新东方的发展正如很多企业的发展一样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有的我不能理解,有的我无法接受,于是我在今年4月提出辞职,11月正式加盟巨人学校。” 江博表示,他并不想对新东方的问题作出过多的评论。江博说,在他离开新东方后,先后有11位教师跟随他来到北京巨人学校。

据京华时报6日报道,约20家媒体的记者出席了昨天的签约仪式。新东方公关宣传部高级经理赵靖就此事回记者致电说,由于新东方总裁俞敏洪正在外地不便接受采访,特地委托公关部拟定了一份“文字说明”表示:新东方尊重江博的个人选择。并称,江博离开新东方出任北京巨人学校校长,对新东方基本上没有任何影响。说明中还说,新东方正在考虑,今后对于新东方的高层管理者,在坚持尊重其自由发展的基础上,将增加一定的“竞业限制”,即限定新东方股东和董事在离开新东方的一定时限内,不得从事和新东方有竞争关系的业务。

北京青年报称,新东方领军人物俞敏洪似乎对江博的离职早有预计。在今年胡敏离开新东方时,俞敏洪曾坦言,胡敏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出走新东方的人,“新东方的体制确实存在不完善的地方,但对于一个民营学校来说,它的体制必然会经历由不完善到完善的过程”。

江博,曾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担任英语教师,1998年加盟新东方,从普通教师做起,直至担任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北京新东方学校执行副校长等职务。据了解,新东方有“激励派”、“学术派”、“激情派”三大流派,而创造“激情联想法”的江博正是“激情派”的领军人物。对于自己的离开,江博表示:“随着新东方的日益发展,复杂的人事关系和做事的气氛越来越凝重,我感觉很压抑,离开新东方后,我觉得很轻松。

据了解,新东方──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是由1993年11月16日成立的北京新东方学校发展起来的大型综合性教育科技集团。占据中国国50%以上出国培训市场,年培训学生超过20万人次。近年来,新东方高层频繁传变动消息:2002年,新东方IT培训创始人周怀军离开后创办了北京新科海学校;2003年,新东方学校主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著名TSE(英语口语测试)教学专家杜子华离开管理层,现爲华诚研修学院院长;随后,原新东方总裁、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胡敏也离开了新东方,如今江博的离任再次引发了民营教育界的反响。

有关专家表示,新东方近年频繁的人事地震现象,某种程度上预示着民办教育从垄断走向多元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