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联军清除伊叛军 费卢杰火光喧天 联军打击恐怖份子 伊拉克待重建

发表:2004-11-09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和伊拉克精锐部队为了清除伊拉克叛军余孽,九日联手对叛军盘据的费卢杰市发动大规模攻势。

这个位于巴格达西边的叛军老巢在大炮、战机和坦克轰击下,上空一片火红。约三千美军开始涌入这座城市,进行巷战。

CNN随军记者Jane Arraf引述一位军方官员的说法:初步的军事目标已经达成,城市北边已经清除。军事行动映红了当地的夜空,配合着烟硝与机关枪的声音,CNN的报导描述说:叛军或许听到四面都是阿拉伯的楚歌。

BBC则说,当地的一位居民打电话对记者说:那里的情况就像地狱,每分钟都能听到数百枚炸弹爆炸的声音。

美国国防部长说:该城反叛分子是杀手,恐怖分子和萨达姆政权的残余。他保证: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将沉重打击恐怖活动。

正当联军展开优势攻击时,巴格达的二所基督教会九日遭到汽车爆弹攻击,已有三人死亡。不久后,巴格达警察在医院附近停车,也遭到两发迫击弹攻击,造成三名警察死亡。

面临巴格达城内的恐怖威胁,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宣布实行宵禁,巴格达国际机场也关闭两天,伊拉克与叙利亚和约旦的边境也将遭到封锁。阿拉维说:这是为了防止伊拉克的恐怖分子向境外逃窜。

这次战役是阿拉维正式授权美军和伊拉克联合部队,允许他们朝向反叛分子控制的费卢杰发动攻击。

今年年初以来,美国为首的联军几度同该城内的反叛份子对峙。不过,联军始终未曾取得决定性的成果。今年四月原本只差三天就可攻下该城。不过,外界谴责战事可能造成平民死伤,布希政府最后下令停火。

其次,费卢杰一战牵涉到联军将要进行巷战,不仅是有军事上的风险,连带的军事上的伤亡将会带来某种政治性的伤害。如果,叛军采取游击战术,对于美国与伊拉克的政治利益,将有一定影响。

布什一连任成功,马上朝费卢杰积极用兵。不过,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警告,联军发动的进攻,将会损害预定于明年一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

据BBC报导,阿拉维驳斥这种说法。他表示,费卢杰是窝藏的恐怖分子的地方,他们想摧毁伊拉克的政治进程。他坚持,只有击败那些极端分子,才能保障伊拉克的民主。

日本小泉首相则摆脱上周日本人质遭杀害的事件,对联军的攻击表示支持。他说,总攻击不可不成功。治安改善是伊拉克复兴支援的关键。

日本大野防卫长官表示,联军攻击行动是伊拉克迈向新国家再造的第一步。他说,日本自卫队将会继续这项复兴支援活动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