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修改法定假日 欲蜕去“共产主义”烙印

发表:2004-11-17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媒体报导,俄罗斯国家杜马正在讨论一项关于取消当初为了纪念1917年“十月革命”而设立的11月7日的“胜利日”的提案,这是几位俄杜马议员联合提出的议案。此外,该提案还建议将“五一劳动节”两天的假期减为一天。

目前,俄罗斯国家劳动社会政策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这项法案。作为这个委员会成员之一的谢恩议员对媒体表示,该法案已获得政府批准,即将在本月末提交国家杜马投票表决。谢恩议员还表示说,新法案的支持者们认为,庆祝“十月革命”的假日已经过时了。

早在90年代,叶利钦总统上台伊始,就曾希望取消11月7日的“胜利日”假日,但在当时,推翻共产党统治的变革刚刚结束,俄罗斯共产党议员们成功地保住了为纪念1917年“十月革命”的这个假日,当时双方做出妥协,原来的“国庆日”的名称被改为现在的“和解日”。

俄罗斯的“国庆日”和“宪法日”节日,都是前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为庆祝苏联共产党政权的倒台和1993年俄罗斯宪法的建立而设立的。有此间人士表示,俄罗斯修改法定的假日,其目的并不一定只是为了增加工作日而已,而是为了蜕去“共产主义”烙印。

但是目前作为俄罗斯政界几个主要党派之一的俄罗斯共产党,对于这个改变法定假日的提案,表示强烈反对。在前一时期经过了“内部份裂”阶段后,重新获得“正宗”俄共产党领导人地位的久加诺夫在近日表示:“虽然已成为历史,但我们必须正视和尊重这段历史。”

这个新的法案还包括在1月1日“元旦”和1月7日“俄东正教圣诞节”之间设立7天长假,而在过去只有1日、2日和7日三天假期。据透露,俄罗斯杜马将在本月末对此提案进行表决。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