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各国领袖驾临开会 智利首都出现暴乱

发表:2004-11-19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世界各国领导人飞抵智利首都圣地牙哥出席一项重大的亚太高峰会议之际,智利镇暴警察今天对圣地牙哥市中心投掷石块的抗议民众发射了高压水炮和催泪瓦斯。

圣地牙哥的这个乱局为亚太经合组织高峰会提供了暴力背景,而美国总统布什在会中所谈论的“反恐之战”与核武扩散问题,似乎很有可能会凌驾在贸易与经济议题之上。

搭乘装甲车辆的警察在小股抗议民众试图沿着主要通衢大道聚集时,对其发射了高压水炮,而催泪瓦斯也迷漫在空中。

五千多名状似军队的警察加入了这项安全作业,此外还有一架警用直升机在圣地牙哥上空盘旋。

包括布什和中共、日本以及俄罗斯领导人在内的二十一个经济体领袖本周末将在圣地牙哥新古典风格的莫尼达宫开会,宫内可以了望高耸而覆盖着白雪的安地斯山。

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可望在今天稍后抵达,至于近日在拉丁美洲各国访问的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则已于周四抵达。

包括即将卸任的美国国务卿鲍尔在内的亚太经合组织各国外长已同意,加紧监视能将飞机击落的肩射式飞弹发射器。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