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评“校园潜规则” 失窃名列排行榜

发表:2004-11-25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大学聚焦协会组织日前完成“北京大学潜规则调查”,评出的了“十大校园潜规则”。校园丢东西、物价过高、部分社团、学生组织腐败严重是大学生们心中最不文明的校园丑陋现象。

据法制晚报报导,“十大校园潜规则”得票榜:第一、校园频繁丢失物品(282票);第二、校园物价过高(261票);第三、.校内服务人员及部分教职工对待学生态度差(208票);第四、部分学生组织腐败(164票);第五、浪费水电现象(158票);第六、课堂手机频响(150票);第七、图书馆、食堂占座(140票);第八、对校外人员管理不力(128票);第九、考试作弊(115票);第十、校园乱收费(109票)。据了解,此次评选通过发放问卷的形式,列出了20个选项供学生多选,一共发放了500份问卷,收回有效问卷390份。

一位北大女生说,她来北大报到的第一天就买了一辆自行车,第二天就丢了,以后又买了两辆,都是没骑多久就丢了。另外,同学们大多表示,听说过身边的同学丢了车。有学生认为,学生频丢自行车、手机与学校对校外人员管理不力有关,同时也反映出北大学生的反感心理。

校园物价过高、浪费水电、校内服务人员及部分教职工对待学生态度差、课堂手机频响、图书馆、食堂占座等,这些学习、生活上的细节问题也榜上有名。

一位参与问卷调查的北大同学说,学校的超市要比外面的连锁超市贵一些。他认为,主要是于校园内缺乏竞争机制,商家不存在竞争造成的。

一位学生在问卷中写道,他所参加协会交的会费都被社团负责人拿去吃饭。而“浪费水电现象”、“课堂手机频响”分别说明一些学生环保意识淡漠、不尊重老师和同学。

关于校内服务人员及部分教职工对待学生态度差的问题,有学生分析,原因是校内服务人员和部分教职工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不够,没有放在平等的心态上交流。

有分析指出,此次潜规则调查只是在北大进行,而且只是在北大一个相对较小的范围中进行,有关方面若是搞一个“中国高校潜规则调查”,一定会挖掘到一些更加严重的事实。(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