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国和胡平:用高科技手段对抗共产党的垄断控制

发表:2004-11-26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天下纵横节目25日报道:11月20日北京时间晚8点左右,北京电视1台被插播。据看到节目的观众反映, 内容是关于法轮功真相。不同地区观众表示,看到的插播节目10-30分钟不等,内容主要为“天安门自焚”真象。

亚洲3S卫星所属的亚洲卫星有限公司21日发表声明,称插播行为是“恶意干扰行径”,严重违反国际电信的有关公约,践踏了国际公认的准则。

在过去的两年中,大陆多个地区出现了电视被插播法轮功的真相影片,包括长春,河北,北京,四川等地。其中影响最大的是2002年3月5日,长春法轮功学员刘成军及其同伴成功地切入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播出法轮功电视片近五十分钟,八个频道的观众覆盖面在一百万人以上。当时播出的内容是《法轮大法洪传世界》和《是自焚还是骗局》。事件发生后,中共当局共抓捕长春地区法轮功学员5000多名,其中有6人死于大抓捕中,另有15人被判4至20年徒刑。主要插播者刘成军在狱中遭受21个月酷刑折磨后,于去年圣诞节的第二天(2003年12月26日)去世,年仅32岁。

本台记者就此采访了前《世界经济导报》政治法律编辑张伟国和著名作家胡平。张伟国认为,插播事件是中国新闻不自由的反映,始作俑者是中共政府。电视插播是一个好的突破,一个勇敢的尝试,是民众利用高科技的手段对抗共产党垄断控制的新的形式,对推进新闻自由有积极的意义。

对于中国方面称插播行为是“恶意”和“非法”的行为,胡平认为,有合法才有非法。中国媒体被共产党一手垄断,多年以来,只有批判法轮功的声音,而维护法轮功的声音却听不到。在法轮功成员言论自由被剥夺的情况下,电视插播行为完全是正当的,合法的。

谈到在过去两年中,大陆电视被插播法轮功真相影片的事件层出不穷,张伟国分析其原因说,舆论控制,舆论引导是中共安身立命的重要基石,对老百姓的愚弄是通过舆论机器来完成。因此民众不断尝试新的手段,直到垄断性控制被瓦解。

那么中共对于电视插播行为的打击为何特别严厉呢?张伟国认为,其他挑战新闻控制的尝试局限于个人行为,而电视插播行动具有开创性,规模大,影响大,中共急于将其扼杀在摇篮里。

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对于主要的短波电台如BBC(英国广播公司),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中央广播电台一概采取强力干扰政策。近年来其他电台,如中国之音,希望之声,法轮大法电台,挪威的西藏之声等等又上了黑名单。早期以噪声和中央人民电台节目同频播出,近年加入以中国锣鼓音乐干扰,近几个月更发展到播出华尔兹音乐为干扰源,今年10月法国总统希拉克在访问中国的时候,中国向法国塔莱斯公司花费至少1亿美元购买设备干扰外国对华电台。张伟国说:中共的这种行为,其破坏性和非法性远远超过电视插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