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恶意转向 手机成攻击新目标

发表:2004-11-29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已经成爲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正当消费者越来越热衷于购买功能越强大、能够与互联网连接的智能手机的同时,却也爲黑客提供了便利的攻击条件。安全专家们表示,黑客的恶意目标已计算机转向手机了,这可能是他们发动进攻的早期预警迹象。并预测,到2006年,恶意代码对手机的危害将达到目前计算机上恶意代码的程度。

据矽谷动力网11月28日报导,本月初,几家网站开始爲某种型号的手机提供铃音和屏保软件,但是用户在下载这一软件后发现他们手机显示屏上的每个图标都变成了骷髅图,并且无法正常使用,连短信都不能收发,也无法使用联系人列表或日程表。

大多数基本型手机都能够收发短信,在日本,手机经常会收到一些垃圾信息等,甚至有些垃圾邮件还会将手机引导到恶意网站上去。而新的手机的使用方式,例如用户参加约会服务或玩网络游戏时,手机就可能传播恶意代码,其中智能手机受到攻击的可能性更大。就象计算机一样,智能手机能够运行电子邮件软件和下载 PowerPoint幻灯片、游戏和其它软件,而这些下载的内容可能就会包含有恶意代码。

虽然一些公司正在开始预装安全保护软件,但目前很少有手机配置有此类软件。对于象能够周期性地关闭全球计算机的这样的病毒,大多数手机用户还没有保持应有的警惕,而且手机用户对科技的了解程度普遍不如计算机用户,所以目前对这样的攻击根本没有任何的防御能力。安全专家警告,这一恶意代码对手机的影响将是一个潜在的更大的危险。

据安全专家和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黑客面对的不是一个统一的手机世界,因此对它攻击的范围有多大目前还不太清楚。专家们一直在通过在实验室里模拟对手机的攻击来搞清楚恶意代码对手机的影响有多大。

结果他们发现,通过利用手机的地址簿发送短信,电子邮件型病毒能够迅速传播。病毒能够使非授权用户“进入”手机内获得密码和存储在其中的企业资料,而且能够使用户爲他打电话和发送短信买单。

欧洲的一个自称爲“29A”的犯罪组织在今年6月份发布了一个名爲“Cabir”的病毒,它通过蓝牙技术进行传播。这一病毒能够迅速使手机电池的电量消耗完毕,并关闭手机的蓝牙功能。手机病毒一旦开始传播,就很难控制。

针对这一病毒,企业已经开始作出反应,诺基亚公司计划在未来的几月内推出两款预装有反病毒软件的手机。DoCoMo公司也发布了一款McAfee反病毒软件,这一软件能够通过其手机网络传输,解决恶意代码问题。此外,许多小企业也在纷纷开发手机安全软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