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英着:中共气魄 毒与屠

作者:作者:范英着 发表:2004-11-30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在六四事件六年后的1995年12月16日,在北京富强胡同家中,对新华社资深记者杨继绳就六四事件表态。他说,调动几十万军队,开枪镇压民众运动,这种“搞法,只有邓小平才有这么大气魄”,但这样对“共产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太大”了。

赵说的“气魄”应包含“心”与“力”两个方面,“心”是说想得出那个办法来,“力”是说能付之于行动,干得出来,即在掌握权力的条件下,还要不顾舆论的、民意的、同僚的反对,冲破心理的、道德的、人性的底线行事。如曹操之杀吕伯奢,曹操之“借”管粮官的头,一般人想不出这种做法,即使想出来,也下不去手,所以一般人谈不到这种“气魄”。毛泽东有这种“气魄”,他说的“硬着头皮顶住”,就是这种“气魄”的反映;斯大林夸耀列宁能“不惜一个人去反对全体”,也是指这种“气魄”。说在六四时活着的掌权人中,只有邓小平有这种“气魄”,这是赵紫阳的洞察。我们平时说气魄,用其褒意,赵紫阳是反意用之,但不便多露痕迹。

我请读者注意“只有”两个字。

所谓“只有”,不仅说别人没有这种“气魄”,而且赵紫阳说他也没有这种“气魄”。

曾是中共文胆之一的阮铭先生来到海外后,谈及六四前夕的形势时,不无埋怨地说,邓小平屠城前,赵紫阳虽未掌握军权,但宣传权在他手里,一些党的机构也听他的,但他“甚么也没有做”。是的,当时赵紫阳身为名正言顺的中共中央总书记,除军权外,他在组织上、宣传上、道义上,并非完全空人一个;他更有“人心所向”的态势,人大也是站在他一边的;即使在军队里,后来的事实证明,也不乏同情学生运动的正义之士。袁世凯制光绪、张学良制蒋介石,都是绝对的下级犯上, 尚可成功。赵紫阳若登高一呼,未尝不见应者云集!但他“气魄”不足,虽然做到了刘少奇在<论共产党员修养>中要求的“委曲求全,顾全大局”, 却少了毛泽东的毒辣“气魄”,多了毛泽东曾在一个批示中嗤之以鼻的“书生气”,最后只得束手就缚,被囚在北京富强胡同15年。

邓之前的毛泽东的确有这种“气魄”。且不说毁灭“右派”年华20载,且不说饿死百姓几千万,只说对待刘少奇就够了。刘对毛有三大恩惠:定位“毛泽东思想”这一概念,使之成为“全党指导思想”,与马列主义并列,一也;毛赴重庆谈判,刘留守延安,运筹帷幄,各方面安排得停停当当,使毛得以深入虎穴,从容应对,安全归来,二也;大跃进中,毛把中国推到经济崩溃的边缘,刘收拾残局,给百姓找回饭吃,也使毛从二线返回一线,三也。但毛返一线后,贴“我的一张大字报”,反咬刘少奇“何其毒也!”这“毒”字,正是毛的“气魄”所在,也是毛的夫子自道,自我写照!

邓的下头是江泽民。江泽民把毛之毒,邓之屠,都接了过来,继续囚赵,倒杨(家将),排乔(石),酷刑迫害法轮功,其致死数字恐已超过邓的六四之屠!至于当前的胡温,继承毒与屠的逻辑,万变未离其宗!

我们说毛毒邓屠,乃是互见用法。毛的毒辣之心表现出来自然是杀戮肉体兼杀戮灵魂、杀戮政敌兼杀戮战友的惨剧!同样,邓的六四之屠乃植根于毛的蛇蝎之毒。毒与屠,是中共立党之法宝,鱼肉人民之手段,这是他们的本性,本性难移。(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