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英着:“民主集中”和“又红又专” 身坠谎言九陷阱(5)

发表:2004-12-01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欣见大纪元推出《九评共产党》宏篇高论,心有所动,检视旧日笔记和日记,写成此文,作为应和。虽系边角碎料,却为亲历;辛酸教训,寓其中焉!]

陷阱之八:“民主集中”

“民主集中制”,在西方叫“民主集权制”,既保证民意的畅达,又保证行政权力的实施,周延合理,无可挑剔,共产党也不抛开这面旗帜。早在“老解放区”里,农民都是文盲,中共有办法,让候选人一排站立,背后桌上各放一只碗,选举人各持若干粒黄豆,要选谁就在其背后的碗里放一粒豆,完成“秘密投票”程序。中共在其尚为“星星之火”时,为利用民心、民力,对民意不能不重视。在延安时,一位老中医李鼎铭提出“精兵简政”,受到毛泽东的赞扬,并放言:“不管是谁,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照你的办。”他们还有一个漂亮说法:“要造成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民主,又有集中,那样一种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多么动听啊,但这种局面只能到天方夜谭中寻找,在共产党世界里只能看到谎言和恐怖,暴力和内斗!

但同一个毛泽东,在另外的场合,却逐步透露出真意。先是说:“共产党不仅要民主,而且更要集中。”“民主是手段,集中是目的。”后来又爆出他未公开发表的最高指示:“不要迷信选举,周恩来的职务就是我派的。”老百姓已认识到自己在各种选举中,完全是傀儡的角色。

平时给领导提意见,领导也当面微笑点头,但当公布决议时,他还是他,你还是你,再一打听,在征求“民意”之前许久,早已内定,板上钉钉了!所以.民间流传开一副十分传神的对联:“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待“六四”事件时,中共把一切遮羞布撕掉,暴露出两条执政方针:第一条是“十字诀”:“有枪就有权,有权就有理。”第二条是“十六字诀”:“只许我对,不许我错;只许你错,不许你对。”两条神咒,玩弄神州,他是魔王,你是玩偶!

陷阱之九:“又红又专”

“反右”之后,中共又设置了一个“又红又专”的圈套,继续整肃知识份子。他们说:“红是政治方向,专是业务能力,只专不红,就失去正确的政治方向;只红不专, 就是空头政治家。”话听起来不错,而实际上,若有谁好好钻一下业务,立刻被扣上“白专道路”和“单纯业务观点”的大帽子。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末,中共十大元帅之一的陈毅在外交部长任上,曾就“又红又专”问题对北京外国语学院发了一通议论:“有人当翻译,快刀斩乱麻,真是痛快;有人当翻译, 中国人听他是说外国话,外国人听他是说中国话,让我替他冒汗!你们在这里学了五年(按:当时是五年制),若外语不精通,就是绝大的失?”他还说:“红是重要的,但一个飞行员若业务上不专、不精,打起仗来让对方打下来,还算甚么红?”

陈毅的话,大家听了感到痛快,谁想到他后来背上“反对毛主席”的黑锅,“文革”开始,受到万人批判;后被赶出北京,到石家庄铁路大厂“接受工人阶级再教育”、“洗脑”去了!

中共头头儿们提“又红又专”的目的在于培养忠顺奴隶,让你干活儿,但又怕你有二心。而他们对待自己的儿女就是另一副面孔了。他们惟恐自己的宝贝儿年轻时候学不到本领,而把时光浪费到你斗我、我斗你的政治上去。毛泽东在延安时让他的儿子毛岸英以及其他留苏学生多学业务、少学政治的话,在现在出版的《毛泽东书信集》中,白纸黑字印在那里,这才是真心话!试看那时老百姓饭都吃不饱的时候,哪个中共高干的子女不往苏联送,不往哈军工送!

“又红又专”还造成全社会对有专长的人暗怀嫉妒的邪恶心态。中国乒乓球运动早期功臣、世界冠军容国团被迫害上了吊,跳高健将在挨斗时有人专踢他的脚,黄梅戏名演员阎凤英被斗死了,医院中的尖子大夫都打扫厕所去了,历史学家翦伯赞自杀了,老舍跳湖了……,这些人虽“专”,但都是“跟着毛泽东走”的,并不同“红”抵触,那也得去死,或者去活受罪!

相声里有一个小段子,是挖苦算命先生的骗术的。当有人叫算命的给算出兄弟几人时,算命的说:“桃园三结义,孤独一枝。”你是独生子女,他是对的:“我说啦,你是一枝嘛!”你是兄弟二人,他说:“我说啦,桃园三结义本应三人,但是有一小枝孤独掉了,可不只剩下二人啦!”你是兄弟三人,他说:“我说的太对了,唯独这一枝上开了三朵花!”你是兄弟四人呢,他说:“桃园三结义本应三人,但又多出一个孤独小儿,不就是四个了吗?”你就是哥儿八个也说不倒他,那都是孤独出来的!

共产党的民主和集中,红与专,英雄和集体,正派作风和七情六欲,都是拙劣的诡辩哲学;中共的法官是训练有的素的诡辩术士;中共的《宪法》,则是诡辩大全。你有权有钱,怎么都对,无权无钱,边里趴着,如此而已,岂有他哉! (全文完)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