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海过马路

发表:2004-12-02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人口数量是世界出名的,有时在街上见到外国人便戏谑:中国人够多了,老外还来凑什么热闹?人多必然极易带来许多混乱,尤其是在大城市。上海一些超市竞相搞促销群人哄抢发生恶性事件,北京密云地区元霄灯展发生死伤踩踏事件,所有这些都是人多的恶果,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毛主席他老人家只想到人多力量大,却没想到人多一双手,饭也要多来一口,甚至而今产生了更多的麻烦。

中国人比以前富了,购买私家车的人现在每年以惊人的数字在增长,我真的常有杞人忧天的感觉:外国人私家车多了不要紧,中国的私家车多了怎么得了啊?我的担心不是没有理由,在上海的我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人多车多的滋味。

在上班的时间里,是交通最繁忙的时候了,典型的特征是:做公交的不如踩单车的,踩单车的不如走马路的。为此交警们这时也都开足马力,经常在这一时间里可以见到身穿后背印着police的巡警,而有中国特色的中国交通管制是为这一严峻的交通形势面前,专门设立了交通协管这一职位,恕我见识不多,这恐怕在别的国家确是罕见,身穿黄马甲,口含哨子,手臂左右伸张的协管人员为维持如此众多国人的治安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早晨红绿灯突然失灵,协管的力量更是发挥到了极点,交叉路口此起彼伏的口哨声可见一般。

人多车多必然就要在过马路时小心再小心了,而令人费解的是,在这样一个严峻的交通形势面前,就是有些人不怕死,遵守交通规则者众,违规的人也大有人在。你每每可以看到公然闯红灯的人,面对协管以尖锐的哨响的严厉谴责和行人直视的眼神,对面的哥们径直走过,谁认识谁啊?有勇气啊,真真让人佩服。就是到了绿灯行的时候也不得不让人加倍小心,因为在红绿灯交换的时候违规的人是公众普遍现象,容不得你有半点马虎,没到绿灯亮,公众就一窝风地过马路了,一向守规的我随着人流不走也不正常,不走后面有人撞你啊,同样也有危险隐患。

有天早上就在我过马路之时,和我并排行进的一妇女穿马路的当儿突然想起什么,就在她转身往后看了一眼的工夫,容不得我是不是提醒她的当儿,红灯停时还没穿过路口的面包车就已碾上她的脚,在行人一阵强烈后退的呼声中,面包车往后退了一步,但为时已晚。我的心悬了半天,还好,幸亏不是我!据统计,现在全球每年有120万人因车祸死亡,去年中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就超过10万人。中国是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连续数年一直居世界第一位。交通事故的危害已到了触目惊心的程度。与西方相比,中国交通事故的死亡率还要远远高于那些发达国家,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