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载云:不要再欺骗、愚弄人民了

作者:作者:千载云 发表:2004-12-06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语文教师出了一道作文题,“我和××比童年”,老师要求我们和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雷锋叔叔、宋根柱等比一比童年,让我们“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仇”,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给的,毛主席给的,不忘党和毛主席的恩情。

有一位同学与众不同的写了一篇《我与台湾小朋友比童年》,受到了老师的称赞和表扬。那天老师还在全班宣读了这篇作文。

“我们小学生现在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有吃有穿,还能幸福的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但台湾的小朋友还在国民党反对派的统治下,受他们的残酷剥削和压迫,过着衣不遮体,食不裹腹的牛马不如的水生火热的生活……”

我的老师是一个刚满20的女青年,初中毕业,但那时在我们这所农村民办学校,学历是最高的了。

我当时目不转睛的看着老师声情并茂的宣读,从老师那逐渐泛红的面颊上,我看到了老师心中掩饰不住的激动。老师读完了,赞美道:“××同学的作文真是别出心裁,他知道和台湾小朋友比童年,并且写得很好,像大人写的。”

这一刻,老师的‘激动”和“赞美”,深深留在我童年的记忆中,那位同学,也成了我心中的“英雄”。

直到我快高中毕业,那时文革结束,改革开放,国门打开,才知道当时台湾的小朋友不仅不是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而和我们当年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并且那个同学所写的“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那是怎么样的“明亮”呀:窗户上只有残缺不全、破料不堪的窗扇框子,没有玻璃。夏天吧,教室倒是“明亮”,到了冬天却用塑料纸、蛇皮袋或木板订着,教室里暗暗的,北风一吹,哗啦哗啦的响,风从外面灌进来,冷嗖嗖的。并且好多年后都是这样的。

后来也明白,那位同学所写的关于台湾小朋友的“生活”,也是从当时的报纸上抄来的。当时我们这没有广播、更无收音机,主要的信息来源都是党报、红旗杂志。而那时的教师对外面世界的了解,也只是来自于当时的报纸杂志。我们毕竟只是10岁的孩子呀,一个孩子能从报上了解台湾的事,能不让一个教师激动吗?

可惜留在我童年中最深的记忆竟是一场欺骗!

转眼间,我的孩子也到了我当年的年龄,有一天中午,她急匆匆的吃完饭就要走,我说:“这么忙做什么去?”

“看展览去。”

“是什么展览?”

“我也不知道,是学校组织的。老师还要我们看了写心得体会,别的班不写,我们班要写,真讨厌。”

后来我到学校一打听,原来是市610办公室组织的污陷“法轮功”的图片展。

还有谁比我了解法轮功和610的吗?我立即出去找孩子,我绝不能让我的孩子再像我的童年那样受欺骗。

后来,我找到了孩子的老师,那是一位办事认真的中年教师,我简要向老师讲了法轮功受污陷和栽赃的真象。老师若有所悟说:“我知道怎么做的。”

后来,听说那位老师看到里面人多,让学生在外面站了一下就带着学生走了。据说那天几所中小学校的学生都去了,参观的学生多,地方小,多数老师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学生们多不感兴趣,走走过场就回去了。

中共统治50多年,先是欺骗我的老师,我,然后是我的孩子。常言道:“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我的童年受欺骗,而到我高中没毕业的时候就明白了,今天再骗我们的下一代,也许他们会更早明白真像!

中共,请不要再欺骗、愚弄百姓了,欺骗的结果,是你们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甚至会遭到人民的厌恶和唾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