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五类”白领的郁闷境地

发表:2004-12-07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才市场,是永远都不会寂寞的,终日拥挤着期待奔赴锦绣前程的人。各大高级写字楼中,也永远都不是平静的,终日上演着一幕幕的职场悲喜剧,或走,或留,白领也在其中扮演着各自的角色……

其实在职场竞争当中,跳槽是提升自己的职业含金量,拓展职业发展空间的重要手段,而以下,我们通过可锐近期对于职场人士的相关调查显示,很多职业危机感的动因是由于职业竞争力的下降,是错失最该跳槽的时机没有跳槽导致的,这种人正面对着强大的职业危机感,甚至被职业市场逐步淘汰,在此,我们把他们的问题总结分析后归纳为五种现象,以下简称“五类”。而作为白领中的“黑五类”,怎样更好的把握自己的去留,看准时机,准确判断,亦是关键。

黑一类白领:不受主管欢迎

直言以对或许另一些领导欣赏,的确这是种魄力,但是,这种直爽可是要分场合的……

实例:Lily留学归来,在一家不错的民营企业做着白领。深受西方教育影响的Lily,独立、直率、有主见、工作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却总不见上司有提拔之意。在一次公司Party上,Lily偶然才得知,是主管在阻碍自己的职涯晋升。原来,lily虽然有很强的工作能力,但她过于直接的沟通方式,尤其是不顾场合地与上司争执工作问题,常令上司下不了台。

问题分析:虽然上司有时也会对Lily有一定的暗示,但她却毫无知觉。久而久之,上司便渐渐的疏远了Lily。不得宠的Lily渐渐的失去了施展才能的舞台,直到重新选择了一家外企,才真正的如鱼得水。

职业顾问观点:主管是你最直接的领导,他的领导风格往往也决定了你的工作环境的风格,如果你已经不能得到上司的认可,已经无法与此环境相融合,及早撤退,才是明智之举。

黑二类:在同一岗位上已经三年没有被提升

随着经济发展速度的增快,职业生涯的发展周期也已经从过去的五年缩短到现在的三年,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在三年中,没有任何职业发展的突破,你就是不具竞争力并最容易被取代的。

实例:原本小王极有可能进入新成立的物流公司担任要职,但就在那当口,销售服务部门又需要他去帮助完成一个项目……就这样,小王辗转于公司的各个部门,每次他都以极强的适应能力,把工作完成得相当好。这样一来,一有缺人手或者新项目上马,相关的部门领导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他。销售、投资分析、物流、销售支持,甚至人力资源……小王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每个部门领导都放心地将重要工作交给他。但让他苦恼的是,自始至终他都没有获得任何提升。

问题分析:三年同样的工作,足以让你Щ岣酶谖簧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