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严峻期望值下降 广州研究生月薪2500

发表:2004-12-07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某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几年因为就业形势的严峻,研究生的月薪期望值已经从原来的4500元下降到2500元,本科生和专科生对刚刚开始工作的期望月薪跟以前比也下降了近500元左右。

由广州市人事局和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05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会之广州生源专场,昨天(12月5日)在赛马场、华普大厦和精典大厦三地同时举行,共有近600家企业提供了上万个职位,入场求职人数也达到了近万人。

宁当“凤尾”不做“鸡头”

笔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广州地铁、华阳集团等大公司面前门庭若市,投简历的人排着长长的队伍,相比之下,一些小的私营企业则无人问津。不少学生表示小企业不可靠,而且发展前途有限,他们宁可到大企业当“凤尾”,也不愿意到小企业去当“鸡头”。对此,占本次招聘会68%的民营企业和私营企业的招聘人员表示很不理解。某公司招聘人员认为,这说明大学生在找工作的时候思想还放不开。

月薪期望值下降

对找工作的难度,很多大学生已做好心理准备,名牌高校学生亦不例外。不少研究生表示“如果企业的发展前景比较好的话,月薪2500元的工作也可以考虑”。不少学生表示,参加招聘会就像赶场子,不一定就会成功,而且假如不能留在广州的话,附近城市也可以考虑。

据某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几年因为就业形势的严峻,研究生的月薪期望值已经从原来的4500元下降到2500元,本科生和专科生对刚刚开始工作的期望月薪跟以前比也下降了近500元左右。

民企需求占近七成

据南方人才市场有关统计,本次系列供需见面会上从报名企业情况来看,招聘单位中有68%的是民营、私营企业;而从学科需求比例来看,用人单位对理工类需求比例较大,占到了一半左右;在行业需求方面,行政管理和工业生产制造提供的职位最多,分别为30%和23%。

此外,用人单位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比例高,大专以下学历层次人才的需求比例低,绝大多数职位都要求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并获得国家四级英语以上证书,对博士、硕士学历毕业生需求量较去年也有大幅增加。

南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