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屡出糊涂评选 中纪委翻曾庆红旧账?

发表:2004-12-07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时报撰文,一名中国官员近日因贪污罪名受审,庭上该名官员竟以自己曾“当选劳模”请求法官从轻处理。中央纪委一名官员近日也不点名批评:组织部一些人 “把问题当作成绩来讲”。有意见指出,要彻底解决问题,一些把贪官评选为“劳模”的中共组织部官员必须要被追究责任。中纪委和组织部在这问题上的互动,格外引起外界关注。

信息时报12月3日报道,原广州市爱卫办副主任兼扫黄打非办主任汤文君,因涉嫌贪污公款264万元人民币、8万港币,而坐在广州市中级法院的被告席上。庭上汤文君认罪的同时,以自己“一贯表现良好、曾有突出贡献予”请求法官从轻处理。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报道称,12月2日在法庭上,汤文君交代罪行同时,总不忘提醒法庭注意自己所做的贡献:“2003年时,因为我的努力,广州市获得‘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的称号,而我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恰逢此时,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组长任克礼(其父是广东政坛元老原广东省委书记任仲夷),在12月3日第十二版的《人民日报》撰文指出:“一些人即便在谈问题时,也明显带有保留,甚或把问题当作成绩来讲”。

不久之前,深圳副市委书记涉嫌以权谋私,要全市学生为自己女儿电影买电影票事件引得全国舆论高度关注,然而此后深圳市委却称李意珍道歉“态度诚恳,认识深刻”。而现在广州又出了这桩屡当先进工作者,后来私吞扫黄战利品270万的汤文君。

中国不少贪官如今年6月10日被黑龙江省政协主席的职务的韩桂芝,又或原辽宁省省长张国光,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无不不是“先进”衔头一大堆,自己也去“表彰”其他“先进工作者”。在他们被揭发腐败问题后,这些表彰或评选,已经成为一大讽刺。

众所周知,中国贪官其中一个要参与腐败的原因就是要累积原始资本去跑官,部份贪来的黑心钱,就是用于讨好上级。讨好了上司换来了“先进工作者”等称号,这些称号日后又可以成为求情时的理由。假如这样的求情也被法院接纳,则腐败本身就有变成不死回圈的可能。

有意见指出,中国执政共产党一次又一次地把贪官评选为“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这些评审已经彻底失去公信力。要彻底解决问题,一是官员要退出类似“劳模评选”的行列,二是中央组织部和中纪委要追究把贪官评选为“劳模”的有关官员。

在中国某些地方,已有官员留意到有关问题。《长沙晚报》11月14日报道,湖南省委、省政府日前透露,明年“五一”期间表彰的500名省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厅级领导干部不在推荐评选之列。但这种做法还是治标不治本,要从根源解决问题,一是以后不评选官员,有评选则要认真追究贪官当清官的人。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主持中共组织部多年,对组织部影响甚大,而中纪委也是由吴官正主持,中纪委中人开腔批评组织部屡把贪官当清官的问题拿出来讨论,特别惹人关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