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罗定原市委书记受审 千万身家来源不明

发表:2004-12-08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定105万人,人人都认识我……”昨天上午,经常“上电视”、“作报告”,并自称“众所皆知”的云浮市原市委常委钟德标缓缓走进了广州市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的法庭。这位原市委常委因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按照起诉机关的指控,其不明来源财产高达千余万元,包括人民币、港币、美金和多处房产。

钟德标,1952年生,广东省罗定人,大专文化。1994年起任罗定市委副书记,继而先后担任罗定市市长、云浮市委常委兼罗定市委书记。2003年元月,钟德标被免去罗定市委书记一职,担任云浮市委常委。同年,被公安机关逮捕。

“帮”朋友包工程获“送”3套房?

根据广州铁路检察院的指控,1994年至1998年间,钟德标利用其职务之便,为承包工程的卢某(女)提供“帮助”。时任要职的钟德标以与主管领导打招呼的方式,先后将包括罗定市法院宿舍楼、农科院办公楼等在内的5批工程包给卢某的工程队负责。事后,卢某很“自觉”地出资购买了三套房产“送”给钟德标,分别位于珠海和深圳,价值总计120余万元。

“我和卢某是老朋友,房钱我也早就给了她。”对上述指控,钟德标表示,他和卢某同时在珠海买下的房产,是因为双方的女儿都在珠海工作,因此房子也买在了一起。他在庭上还多次强调,前两套房产他都已付钱给卢某,由卢某拿他的钱去办付款手续。只是后来,卢某因为与丈夫闹离婚,怕分家产,于是她又主动将钟德标买两套房产的百万余元还给了钟,后又分数次从钟家提走,因此并不存在检察机关所指控的受贿行为。

对于检察机关指控的卢某与钟德标的妻子赖某一起购买的第三处房产,钟德标则表示完全不知情,“她赖某的事我怎么可能知道,她拿钱我也是从来不管的。”

“帮”企业发债券老婆收下90万?

钟德标被指控的“第二宗罪”,即在1998年至2000年其担任罗定市市委书记期间,为罗定铁路总集团发行企业债券提供了“便利”。事后,该铁路总集团总经理邓某分三次到钟德标家中送上了90万元现金,每次30万元。据钟德标妻子赖某的证词,每次邓某总是“刚好”在钟德标不在家时打来电话,询问,钟书记在吗?当得知钟德标不在家后,邓某就表示要来家坐坐。

赖某称,邓某每次都是提着个袋子来,每次来闲聊几句家常后,放下袋子就走,并表示这是“钟书记交代的事”。邓某走后,她就把袋子拿进她和老钟的卧房里清点,每次都是30万元整。

庭上,检察机鼗共シ帕死的匙髦な钡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