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妥善保存剩饭

发表:2004-12-08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习惯每天煮新饭,但在工作忙碌的现代年轻人的生活中,煮一大锅饭吃上几天是“家常便饭”的事。我想,百日后在冰箱的深处翻出石头般硬的“剩饭雪山”的人也一定不少。为了减少这种不必要的浪费,自然如何妥善保存剩饭、如何使剩饭变得更好吃便成了关键。
  
虽说现在电饭煲是越来越发达,但可惜的是无论再发达还是改变不了自然规则 -- 米饭在电饭煲中的最佳保存时间为5小时。一般5小时左右,米饭就会开始泛黄。色.香味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其主要原因还是淀粉质的变化所造成的。
  
说到保存剩饭,可能有人想:包一包,放冰箱冷藏不就完了吗?能有甚么讲究。其实放冷藏库并不是一个最佳选择。由于淀粉的老化,米饭在冷藏库中一般放3天左右,米粒便会变得干干巴巴。所以最有效的米饭长期保存法是冷冻保存。
  
首先将剩饭分成一碗大小后,用保鲜纸或保鲜袋紧紧的包好。这里要注意的是:饭要压平,尽量压出空气,不要留有空隙;放冷冻库时,不要放在冷气的出气口或和其它的冰冻物挤放在一起,那样能避免米饭表面冻伤。需要吃时,可直接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如果冷冻的时间已经很长了的饭,可以先用叉子戳几个小洞,加一点水后再盖上保鲜纸加热便可。另外,将饭放在锅内,加一大锅水和一小杓盐,用大火烧一会儿便能煮成一锅香喷喷的粥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