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九评想起的故事 党给的生命如是用

作者:魏伦 发表:2004-12-09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上大学时系里有一个同乡。那时我读本科,他读研究生。他来自于我们市的郊县。个子不高,长的一付老实诚恳的样子,做研究也很用心。因爲我们是老乡,自然来往就多些。有一次我去他的宿舍,他正忙着写什么东西。见我来寒喧几句,然后挺严肃的告诉我,他正在写入党申请书。当时虽然我对入党有些不屑,但看他挺认真,也就没调侃他。很久以后的一天我在路上碰到他,他满脸通红兴致匆匆地告诉我,他刚刚宣誓入党了。我本想入党的学生都是把入党作为捞取政治资本的手段,没想他这么当真,就问他:这么高兴啊?他回答说:是啊。我现在有两条命了,党给了我一条命,能不高兴吗?我不解地问,此话怎讲?他说:你想啊,以后我如果贪污腐化或犯其他的错误,是党员的话肯定先是受到党内的处分,而免于刑事处分。不是党员的话则直接受到刑事处分。你说这不是党多给我一条命吗?我听后大惊,始知党给的生命如是用。

我本科毕业后到广州读研究生,不久这位同乡毕业到广东找工作,他求我帮忙,我尽力而么为。最后他在深圳找到一个不错的工作,自然十分欢喜。时间如梭,两年后他鼎力邀请我去深圳游玩,我们才又见面,他已是深圳某区某局办公室主任。老友见面无话不谈。我问他本是做研究的人,怎转作行政工作了?他说做研究多没劲,也没前途。哪如当官来得爽快。凭他写得一手好文章,对党的政策又理解透彻的人,前途不可量啊。他现在主管很多事,包括他们局在广东某山开的度假村,每隔几个月就去消遣消遣,好吃好喝,那里漂亮小姐多的很啊。而且这是结交上级的绝好机会。他还有权给外地人办深圳永久居住证。他不久前刚给一个贵州妹办了一个。那贵州妹长的很漂亮,隔三差五的晚上来陪他,身材棒极了。我顿觉反胃,再看他因激动而发红的脸上竟有些扭曲。

时光如箭,我们几年没联系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又见了一面。我问他近来可好?他说他刚刚在省城开过局级以上干部 “学三讲,反腐败”研讨会。令他眼界大开。以前以爲自己算是挺能折腾的了,没想到和别的官比起来那是小巫见大巫。这回可学了不少经验,回去要抓紧时间补课。我大惊,问:你这是去反腐败还是学腐败,你不怕王法无情吗?他笑到:你有所不知,因为腐败而遭牢狱之灾的只是冰山一角,而且真正的原因往往不在腐败本身。不贪不腐那才更危险那,关键是要敢干,会干加巧干啊。我听罢语咽,至此对共党信心全无。

读九评方知共党荼毒国人心灵之深,之狠。一个个原本善良纯朴的心灵被党文化所变异扭曲。人人都在其中,程度不同而已。愿国人都能通读九评,认清共党本质,早日摆脱共党流毒,此乃中华民族之大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