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职场现状 南京大学生母校门前烤串谋生

发表:2004-12-09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求职困难,南京一名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在母校门口摆卖羊肉串,一个多月来生意不错。

摊主小张是南师大2004届社发院本科生,江苏盐城人。在校期间曾担任过学生会干部和社团组织者,曾多次拿过奖学金。小张说,自从去年底第一轮招聘会开始,他无忧无虑的大学生活便彻底变质了,为了求得一份好工作,他委托专业人员设计制作了精美的简历,又买了西装。奔波往返于各个职场之间。本来雄心勃勃的他希望能在南京某大公司找到一份高薪工作。可他在人满为患的招聘现场投出的简历纷纷“脱靶”,不是杳无音信,就是在面试时被刷下来。

小张表示自己并不愿意去某所中学去做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而是希望能找到一个有挑战性的可以发挥自己个性的职位。今年10月,他终于发现自己的钱包已不足以支付下月的房租了,为了图便宜,小张毕业时和同学就在仙林的咏梅山庄租了房子。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小张看到母校门口美食摊档生意兴隆,第二天,他便和同学借了1000元,购置了烤羊肉串的全部家当,又主动去有关部门交了管理费,开始了卖羊肉串的生涯。他表示,一个多月来生意不错,收入可足够生活有余。

谈到未来,小张表示自己不愿多想,有些事情只能顺其自然,走一步看一步,毕竟自己做老板,“至少可以不受气”。小张也表示,附近市场里还有一个摆摊卖文具的和他是同届,原来是南师大某文学社社长,也是不满与现在的职场现状而来练摊。

金陵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